首页 > > 2502
陳獻春: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破解旅遊業发展主要矛盾
时间:2017-10-23 来源:華聲在線

   華聲在線10月21日訊(記者 劉玉鋒)党的十九大報告通篇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闡述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是我們党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讀懂主要矛盾,也就讀懂了新時代。近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組中心組集中研學党的十九大報告,省旅发委党組書記、主任陳獻春結合旅遊工作實際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

  關鍵詞:主要矛盾

  經過改革開放近40年的快速发展,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內涵和外延都发生了深刻變化。一方面,新時代人民群眾的需要已經從“物質文化需要”轉化到“美好生活需要”;另一方面,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主要問題已經從“落後的社會生產”轉化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在旅遊領域,旅遊業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供需不平衡的矛盾。目前,我省旅遊業发展存在"兩個跟不上"的問題,即旅遊產品供給跟不上消費升級的需求,政府管理和服務水平跟不上旅遊業快速发展的形勢。全省旅遊系統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積極順應和把握城鄉居民消費升級大趨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发展思想,緊緊圍繞服務提升人的價值、促進人的全面发展研究部署全域旅遊基地建設,進一步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提升旅遊業供給質量和发展效益,努力破解"兩個跟不上"的問題,奮力開創湖南旅遊業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我省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關鍵詞:系統工程

  樹立戰略思維,抓好精細服務,把全域旅遊基地建設作為一項系統工程,從戰略高度,綜合地、系統地研究有關重大問題,把旅遊市場調研、旅遊產品策劃規劃設計、旅遊市場專業化營銷與旅遊服務質量規范統籌起來謀劃,與時俱進地研究分析旅遊客源市場需求的階段特征和演變規律,注重挖掘和釋放遊客在不同年齡段、不同出行方式、不同旅遊季節和異地居家式生活體驗等方面具體需求的旅遊消費潛力,堅持以遊客滿意為准,從細節抓起,搞好精細服務,實現市場細分化、產品特色化、營銷專業化和服務規范化,為遊客提供優質服務和品質保證,不斷滿足大眾旅遊時代遊客多元化、個性化、人性化、親情化的需求。

  關鍵詞:新投資新供給

  全面貫徹落實《湖南省消費導向型旅遊投資促進計劃》,把旅遊規劃、旅遊項目、旅遊投融資和整合營銷緊密結合起來,以旅遊業為核心,以“(文化+科技+金融+N)×旅遊業”為主要模式,一頭抓好旅遊規劃和標准制訂,一頭抓好市場促銷和市場監管,中間環節為跨界融合的相關領域和產業搭建供需對接平台,以智力資本引領產業資本、金融資本和消費資本進入旅遊領域,推動全地域空間旅遊業发展優化布局、全產業鏈旅遊要素協同发展和全領域產業融合創新发展,有針對性地開发推出一批適合不同消費需求的旅遊新景區新業態新產品,解決旅遊產品有效供給不足的結構性矛盾。

  關鍵詞:體制機制改革

  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強旅遊市場綜合監管的通知》和《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實施"五管齊下",綜合運用行政手段、法律手段、標准化手段、信息化手段和行業自律手段,全面加強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推動完善各級政府旅遊產業发展領導小組綜合協調機制,充分发揮各級政府在推動旅遊產業发展和旅遊目的地社會治理中的主體作用。積極探索構建適合全域旅遊時代特點的“1+3”現代旅遊治理機制,著力解決旅遊綜合產業和綜合監管與原有體制之間的矛盾,全面提升旅遊目的地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