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陳獻春:以航線建設帶動全域旅遊開放發展
时间:2017-10-26 来源:華聲在線

陽市新增航線推介會現場

華聲線上1025日訊(記者 劉玉鋒)1025日上午,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在出席衡陽市新增航線推介會時表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會開啟了我省全域旅遊發展的新征程,要以航線建設帶動全域旅遊開放發展,在我省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陳獻春認為,旅遊業綜合性強、關聯度大、開放度高。旅遊業最大的優勢在市場,龐大的旅遊市場需求是“流動的消費”經濟形態,只有堅持開放合作,才能共用旅遊消費的“流動錢包”。近年來,我省秉持資源共用、產品共建、市場共拓、資訊共用、互利共贏的原則,深化區域旅遊開放合作,在我省重點旅遊城市、重要旅遊功能區和旅遊走廊,推動形成統一旅遊品牌、統一規劃線路、統一產品開發,統一宣傳促銷、統一監管服務,實現區域無障礙旅遊。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到湖南長沙、張家界、韶山、衡陽等地旅遊的外省遊客比例占6成以上。這表明旅遊業已成為湖南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

陳獻春指出,衡陽市與此次新增航線的廈門、青島、貴陽、濟南和南寧等旅遊城市的旅遊資源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旅遊合作空間和發展前景廣闊。希望6個旅遊城市以新增航線為契機,圍繞航線共同研發旅遊產品線路,形成跨區域的聯線組合,配套完善旅遊公共服務,聯合開展宣傳促銷,共創全域旅遊發展的美好未來。

據悉,衡陽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發展全域旅遊具有獨特的資源條件、區位優勢和發展潛力。近年來,衡陽市委、市政府以空前的力度、非常的手段,推動航線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衡陽南嶽機場建成通航不到三年時間已開通14條航線,預計今年機場輸送量將達到50萬人次,創造了我省航線建設的“衡陽速度”,為衡陽市全域旅遊開放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