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入選2018《孤獨星球》“最物有所值旅行地”榜
时间:2017-10-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孤獨星球》2018性價比最高旅遊目的地榜單,湖南赫然在列。

“丹霞瑰寶”——崀山。

張家界的的奇山秀水被譽為“中國山水畫的原本”。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報道:25日,知名旅遊指南出版機構《孤獨星球》發布了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其中包含“十大最佳旅行國家”、“十大最佳旅行城市”、“十大最佳旅行地區”以及“十大最物有所值的旅行地”四個單元。中國上榜最佳旅行國家,而台灣高雄和湖南也赫然在列,分別入選最佳旅遊城市和最物有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孤獨星球》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Best in Travel)擁有11年曆史。其中,“十大最佳旅行國家”作為重磅單元曆來受到旅行專家及旅行者們的重視,每一年的票選結果都充分考慮到話題性、獨特體驗、新感覺、交通便利性及安全性等一系列因素。今年上榜的十個國家同樣在反複商討和激烈爭論之後誕生,它們分別是:智利、韓國、葡萄牙、吉布提、新西蘭、馬耳他、格魯吉亞、毛裏求斯、南非、中國。

  對於那些熟悉《孤獨星球》審美取向的旅行者、讀者而言,湖南入選“十大最物有所值的旅行目的地”委實在情理之中。早在2014年榜單中,《孤獨星球》就曾把湖南作為唯一入選的中國省份列入“十大最佳旅行地區”,當時它獲得了這樣的評價:“無與倫比的風光,豐富的文化底蘊,這個省份的確得天獨厚,有些偏遠的角落還沒有得到關注。幾十年前,該省的西北部山區還只是當地少數民族知曉。如今,由高鐵、高速公路、直飛航班構成的新型交通網絡,已經使人們從國內外各大城市抵達湖南各城市變得簡單便捷。”

  作為一個出行預算可控制在10美元/天以下的目的地,湖南出現在2018年榜單上的理由毋庸置疑。張家界大峽穀風景區內的世界最長、最高的玻璃橋,古城鳳凰,省會長沙,以及讓人又愛又恨的湘菜,都成為吸引精明旅行者造訪的原因。

  旅行作家丁海笑曾為《孤獨星球:湖南》一書進行為期4個月的調研及寫作,在談及湖南當地的旅遊資源時,他提到:這是一個較少遊客造訪且長期被低估的省份,原因主要在於這裏沒有過大躍進式的旅遊開發,交通仍以當地居民為主要考慮對象,所以很多地方被“藏”了起來。除了鳳凰之外,很多古城絕緣於大眾的視野范圍。在他看來,這恰恰是湖南作為旅行目的地的魅力所在。

  “冬季是前往湖南旅行的淡季。周一至周五我都是獨自旅行,只有在周末,在部分地區才能看到少量遊客。永州的瀟湘八景和女書,洞庭湖畔的漁民生活聚落,安化的黑茶和馬幫文化,是上一次旅行給我留下印象比較深的地方。其實湖南作為一個整體給予旅行者的體驗非常獨特也非常有意思,中部山區有很多古村落形態完整,既沒有經過刻意翻新,也沒有因為開發過度而變得面目全非,這一點跟浙江、四川、陝西等旅遊大省的情況不同。”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