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貫徹十九大精神 南嶽景區一台“夢回千年古鎮,南嶽再造傳奇”呼之欲出
时间:2017-10-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岳

南岳

南岳

 

/   文丽贵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南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1027日,南岳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签约启动仪式在南岳区逸山逸水酒店举行,标志着社会各界期盼已久的南岳一台戏即将进入开工建设的新阶段,对于优化南岳旅游格局、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引擎、促进南岳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玉梅及南岳区、传奇集团、京冶集团领导等齐聚现场,共同见证梦回千年古镇,南岳再造传奇这场华彩盛事。

文化大戏即将火热上演

  南岳一台戏,一直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在南岳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签约启动仪式上,大型实景演出剧场编创团队就这台气势恢弘的火文化剧目做现场演绎。该剧目由艾美奖评委、著名导演林振宇担纲总导演,著名大型实景演出编剧易硕任总编剧,2017年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高燕任舞蹈总监,广州亚运会视觉总设计、大运会舞美总设计韩海滨任舞美总设计,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方案编创阶段。同时,实景演出通过3D全息影像技术与大型舞台装置的完美结合,融合多媒体技术、舞台特效、高空威亚,重现天子拜山、万民观礼之宏大场面,将为南岳打造一场震撼国际的艺术盛宴,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推动南岳全域旅游、提升南岳旅游品牌将起到重要作用,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衡山朝圣,晚上剧场观盛典的旅游格局。

在发布会现场,剧场EPC总包单位——中国京冶对演艺剧场进行了设计演示,整个剧场设计确立了室内外并存观演的方式,提炼了项目文化火主题,从神话时代对于的崇拜,由神话故事中南方神鸟——朱雀从远方衔来了原始的火种,提出祝融剧场造型的核心理念——承载保护着圣火火种的容器,并在立面方案上进行演绎:当代表着先民图腾崇拜的巨石阵,充满力量般地向上托举起火种的象征时,奠定了高举火种圣火容器的地位,至此祝融剧场与远处天子山坛庙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总体设计理念上整合负阴而抱阳的整体环境观,景观元素归纳为日月同辉,为国内首创。室内1200座,室外800座,总计容纳约2000人,在国家室内剧场设计规划中已明确,室内座位1200座及以上为大型剧场。天子山祝融剧场的建设,将填补湖南省衡阳市在大型室内剧场上的空白。

  据悉,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咨询、项目管理、设计服务、技术开发为一体的国际化工程公司,也是中国境内唯一具有世界一流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经验的公司,与众多全球一流的专业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经历,并刚刚凭借上海迪士尼探险岛项目斩获2017年国家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

政府助力传奇镇绘文旅蓝图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南岳旅游由传统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南岳大力实施三五一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三项工程,突出体制机制大改革、产品开发大突破、旅游环境大优化、基础设施大改善、营销理念大创新五大转变,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南岳坚持项目带动战略,突出市场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建设好一批文化娱乐休闲街区,组织一批文化旅游演出节目,丰富夜生活,培育夜经济”,不断提高旅游产品供给水平,延伸南岳旅游产业链。其中天子山南岳传奇镇是南岳重点建设的千亩文旅古镇产品,该项目总投资24亿,是一处集养生度假、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文化溯源及商务接洽于一体的南岳新的大型旅游体,也必将成为南岳衡山的综合配套服务中心。项目总共分三期开发,核心景区包括心愿之旅第一站坛城、极致梦幻剧场群秀祝融剧场 5D震撼飞翔五岳之飞行影院、国宾级汤泉养生区温泉度假中心、湖南首席民俗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小镇文化艺术商街等。目前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展示中心基本完工,传奇古镇基本成型,演出剧场即将动工。

  发布会现场,传奇集团与京冶剧场EPC签约仪式,双方就祝融火文化与火文化主题公园核心剧场达成战略合作,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南岳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