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厲害了!房車中外合資企業落戶長沙,系國內首家
时间:2017-11-06 来源:ZAKER瀟湘

 

 

11 月 2 日,湖南猎豹汽车与法国 Pilote 集团在长沙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成立 " 湖南湃立特旅居车有限公司 ",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房车制造企业。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吉欧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法国 Pilote 集团董事长玛丽丹妮尔 · 帕迪欧以及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CEO 李建新等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记者多方查询信息得知,作为全球知名房车集团,法国 Pilote 集团曾于 2013 年赴长考察。按照当时 Pilote 集团的全球业务拓展计划,首先在中国设立 4S 店,启动销售、租赁业务,随即着手择地建设生产基地。当时,长沙是 Pilote 集团中国之行的第二站。

从拓展考察到选择合资伙伴,四年时间有些漫长,但与猎豹汽车的接洽则是从 2014 年开始。双方历经两年多的接洽、互访、商谈,直至达成共识。猎豹汽车与 Pilote 集团以对等现金方式为新合资公司的成立送出第一期 4000 万元的投资,未来五年内,项目总投资逐步增加到 3 亿元。李建新同时透露,新合资公司将会以租用的形式,使用猎豹汽车现有生产基地。明年 3 月份在国内房车展商发布首款国产房车,另外,明年 6 月导入进口车型。

产品方面,湖南湃立特旅居车有限公司将从 Pilote 集团引进两个系列房车车型进行国产,同时在新公司的销售网络下,销售欧洲原装高端房车以及旅游露营相关产品。李建新表示,2018 年规划产销量 500 辆,2019 年产销量 1500 辆,预计到 2020 年产销量可达到 3000 辆以上,占据中国旅居车市场 15% 的份额。

有数据显示,美国市场房车保有量 1130 万辆,每千人拥有 37 辆。欧洲市场每千人拥有房车 21 辆。而中国房车休闲旅游刚刚兴起,房车保有量只有 4.5 万辆。

近几年来,中国政府相继出台鼓励和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和汽车露营地建设的系列政策,推动旅居车产销量迅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内产销量将超过 70% 的增长速度。

在此次合资公司签约仪式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表示:" 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的成立,符合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增强了湖南省汽车产业的力量,充实了湖南省汽车产业的产品阵营。"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此次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有利于优化湖南省现有行业的规模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资源配置效率;也有利于以资本为纽带,通过市场机制,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优势互补,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真正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