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11門派“武林高手”聚永州東安展武術魅力
时间:2017-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以“文武双全,大美东安”为主题的永州东安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11日盛大开幕。来自峨眉、武当、崆峒、截拳道等全国11个门派的“武林高手”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展现武术魅力。

  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东安文化的地域标签。东安武术源远流长,自三国时期峨嵋拳传入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历史上湘南就有 “打不过东安”的美谈。东安人崇德尚武,才俊辈出,东安历代武师吸收少林拳、黑虎拳、蜘蛛拳之精华并大胆创新,使东安武术在南方武术各流派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开幕式上,峨眉、武当、崆峒、截拳道等来自全国11个门派的“武林高手”依次出场,展示各自门派的招牌动作,形成了一个气势磅礴的人型矩阵。随着一声低沉厚重的号角响起,由31面大鼓组成的大型鼓阵循序敲击,现场一时龙飞狮舞,旌旗猎猎。震撼的鼓乐与昂扬的龙狮,以排山倒海之势,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节目《中华武术魂》,由一套集体拳开场,螳螂拳、长枪对打、舞刀、舞剑、棍法一起上阵,虎虎生威,气势如虹,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代武术宗师梁小龙现场倾情献唱《万里长城永不倒》,展现了习武之人的铮铮傲骨。

  据悉,东安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11月11日下午,将举办武术高峰论坛和“东安游子共话东安发展”座谈会,晚上将举办2017年拳王征战——国际拳王争霸赛,届时中国著名搏击运动员“死神”方便将领衔中国战队,与国外顶尖选手激烈PK。11日至15日分别在舜皇山旅游景区及东安微旅游各景点、活动现场举行美食体验活动。12日至15日还将在和谐文化广场举办“群侠云集·武动乾坤”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大赛暨武林风云会。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