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2017湖南省冬季鄉村旅遊節將在永州開幕
时间: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唐勇平何雯报道:冬季来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如约而至。1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2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即将在永州宁远县开幕。开幕式将在宁远千年古村落下灌村举办。

  宁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最早于秦汉建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道德始祖—舜帝的南巡崩葬之地。诗有云:“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其境内的九嶷山是我国千古名山,蕴含着华夏四千年的文明密码和历史积淀,享有“德孝之源”美誉。庄严宏阔的九嶷山舜帝陵,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是海内外华人华侨顶礼膜拜的人文圣地。开幕式举办地下灌村,有着2000多年历史,享有“江南第一村”、“麻将故里”、“状元村”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届时,将在参观古村落的同时欣赏到极具特色的瑶族民俗风情节目。

  本届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落户湖南可谓在情理之中。永州市副市长李旦梅介绍,“近年来,永州旅游呈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现有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个4A景区;等级旅游区22个,旅行社18家,星级旅游饭店22家。连年举办了九嶷山祭舜大典、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活动,即将到来的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将会用更多精彩丰富的内容用心呈现。”

  李旦梅介绍,今年的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共包括几大板块活动:

  “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11月22日上午,在宁远县下灌古村举行;

  “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11月21日-23日,在下灌景区举行。如今,大片的向日葵、菊花正在盛开,您除了可以赏花,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蝴蝶画、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带回家。

  乡村旅游踩线活动:11月22日下午,在宁远文庙、下灌村等地进行。您将从千年文庙一路穿行到现代民宿,体验一场特别之旅。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