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鄉村旅遊節開幕
时间:2017-1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通讯员陈碧玉报道:群山含黛,龙狮劲舞。11月22日上午,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花团锦簇,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为主题的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下灌村有着1600多年历史,全村人口1万多人,享有“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历史上曾孕育了2名状元、28名进士,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特色小镇。近年来,宁远县按照打造“湖南最美乡村”的目标,加快下灌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旅游扶贫,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修复古村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下灌景区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貌。
 
  上午10:58,开幕式在欢快的《敬酒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南经视主持人唐仲杰、钟好主持。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易佳良主持开幕式,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致欢迎词,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分别致辞。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表示,近年来,新一届永州市委、市政府围绕打好“旅游升温”战役,坚持“新型城镇化、休闲产业化”发展之路,在做强重大项目、做大招商引资、做活市场人气等方面持续加力,塑造了“锦绣潇湘 美在永州”旅游品牌。宁远县紧紧以“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目标,以九嶷山舜帝陵创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化活县、旅游兴县”战略,全域旅游已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一极。本届乡村旅游节将推出旅游业态展示、绿色食品展销、乡村艺术演绎、乡村美食体验、乡村旅游踩线等具有永州浓郁乡村文化系列活动。除此之外,冬季的湖南旅游产品丰富,如南岳、张家界的雾凇,崀山、壶瓶山的雪景,长沙、张家界、郴州的温泉……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冬季来湖南享受美景、品尝美食、体验温泉!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 “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展销、极具乡土风情的舜乡花海、现代民宿、艺术表演、木雕等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演示精彩纷呈,吸引了2万余名游客在下灌村游览观光。下午举行了乡村旅游踩线活动。一是从全国第二大孔庙宁远文庙经千年状元古村下灌村再到宁远县城;二是从县城到古民居村禾亭镇琵琶岗村;三是从县城到三分石。游客从千年文庙一路穿行到现代“地球仓”(现代民宿),尽享一场从古到今的特别之旅。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