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掌門人”陳志冬獲國字型大小殊榮
时间:2017-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罗克文、武斌:记者今天从湖南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获悉,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冬喜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由他创意并开发建设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工程同时被评为“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种创新不是在普通桥上或平台上换几块玻璃就成了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在整个桥梁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早在2009年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开放之初,陈志冬就琢磨在峡谷之间建设一座全透明的人行玻璃桥。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陈志冬与以色列馆“海贝壳”的设计者、以色列建筑设计大师渡堂海有幸“牵手”。渡堂海透露他的设计理念:用“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在张家界大峡谷建成一个无形的桥、开放的桥、友谊的桥、友爱的桥。这种将传统文化和美学融入到桥梁设计的理念与陈志冬最初对玻璃桥的设想不谋而合。随后,陈志冬多次邀请渡堂海到张家界大峡谷实地考察,并开始进行玻璃桥的设计工作,通过考察、设计、分析等无数次的碰撞,最终一个“透明、隐形、薄如蝉翼却十足震撼”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跃然纸上。 

  2012年开始,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开始转入桥梁结构设计、选材、试验等程序。2014年下半年,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正式开工建设,并予2015年11月底顺利通过专家安全评审。同年12月3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成功合龙。2016年8月20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成功试运行,并开始接待中外游客。

  自玻璃桥开放以来,精准扶贫成效显著,2017年12月景区周边七十余个经营商铺拍卖价格近1400万元,当地村名每户增收超5000元,极大的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质量。

  作为目前世界桥梁、景观的奇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创造了最长玻璃桥面人行桥、世界最陡溜索、世界首座大张开量空间索面悬索桥等十项世界之最,桥面由99块全透明玻璃铺设,远看玻璃桥薄如蝉翼,“隐形”于山水天际之中,桥面总长430米、宽6米,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游客走在桥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脚下的悬崖峭壁,好似行在空中,非常刺激。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壮观的桥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从自2016年8月20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开放至今,总接待人数超过600万人。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