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喜讯 | 醴陵瓷谷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17-12-19 来源:醴陵瓷谷

   喜讯!喜讯!

  近日,株洲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组织评定醴陵瓷谷获评国家3A级景区,这是醴陵市旅游景区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等级的资质。

  醴陵瓷谷获评国家3A级景区!

 

 

  醴陵瓷谷,总占地面积为65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人民币27亿元,总开发周期为12年,自2011年起,至2022年止。

  醴陵瓷谷,以陶瓷为主体,集文化交流、会务会展、研发设计、教育培训、营销推广与文化旅游于一体,致力打造成为陶瓷产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世界级平台。

  作为一个世界级平台,醴陵瓷谷从基础条件、内容设置、活动形式、人员安排、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不断充实景区内涵,丰富旅游活动形式,为游客提供特色主题旅游。

 

 

  摄影:王界明

  1醴陵陶瓷博物馆

 

 

  内容设置:醴陵陶瓷历史文化知识学习,包括陶瓷工业发展史、陶瓷艺术发展史、陶瓷经典器物、陶瓷代表人物等内容;

  2世界陶瓷科普馆

 

 

  内容设置:世界陶瓷历史文化学习,包括全球陶瓷产区、陶瓷工艺、陶瓷材料、陶瓷品牌等内容;

  3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展览馆

 

 

  内容设置:醴陵历史文化知识;

  4醴陵瓷谷国际展览中心

 

 

  内容设置:世界陶瓷精品、名品及大师作品等;

  5瓷器口风情文化街

 

  内容设置:湖湘风情古建筑、民俗文化及活动、名优特产品、民宿。

  6湖南官立瓷业学堂

 

 

  内容设置:陶瓷工艺、陶瓷拉坯、陶瓷彩绘;

  7沩山窑

 

 

  内容设置:迄今为止考古发现的最大的古窑遗址群、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8瓷谷书吧

 

  内容设置:阅读、书法、国画、茶道、香道、舞蹈、音乐等;

 

  接下来,醴陵瓷谷将全力以赴不断完善与提升旅游产品的内容体系、配套体系与服务体系,力争打造成为醴陵、株洲乃至全省首个陶瓷主题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吴梓泳]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