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張家界武陵源迎來今年首雪接待秩序井然
时间:2018-01-08 来源:湖南省旅遊发展委員會

   1月4日,受低溫降雨天氣影響,湖南張家界市武陵源區迎來新年首場降雪,天子山、袁家界、黃石寨、黃龍洞等景區處處銀裝素裹,云海、霧凇、冰掛同現,美不勝收,吸引各地遊客紛至遝來。

  今日一早,武陵源區旅遊工作委員會第一時間啟動冰雪天氣接待保障應急預案,旅遊、交通、交警、公路、各景區管委會、門票站和各旅遊企業迅速行動起來,第一時間組織力量對景區公路、遊道等進行了鏟雪除冰,力保旅遊車輛順暢。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秦進廷等相關領導率相關單位負責人到客遊最集中的吳家峪門票站、環保車站場、百龍天梯、袁家界、楊家界等地段實地察看雪情,現場部署安全防范和旅遊接待工作。同時,區旅工委辦還下发通知,要求各涉旅單位、各旅遊企業切實做好應急防范准備,備足相關物資應對可能出現的持續冰雪天氣。

  筆者在核心景區看到,索道、電梯、門票站等集散地全部鋪裝了防滑墊,加設了提示牌,增加了值班力量。景區環保客運公司一方面對路面冰雪進行清除,另一方面對重點線路的車輛全部加裝了防滑鏈,並在進入核心景區的各重點交通路口,交警部門加派了警力。在景區各重要遊覽線,筆 者看到,各景區管委會派出力量加緊對遊道進行除冰清掃,對被冰雪壓斷的樹枝及時進行清理,並在各遊覽加強了流動巡查。同時,索道、電梯、觀光電車、環保客運等交通運輸企業也組織力量對裝設備加強了管控和巡查。

  據武陵源區旅遊和外事僑務局局長彭斌介紹,由于應對准備充分,保障措施到位,目前除天子山、袁家界部分路段環保車暫停通行外,全區各大景區遊覽秩序總體保持良好,區旅遊質監所暫未接到重大旅遊投訴的報告。

  (武陵源區旅遊和外事僑務局 供稿)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