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省旅發委:把黨支部建在“工作鏈上”
时间:2018-02-09 来源:華聲在線

 

省旅发委在平江县“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陈献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等红色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省旅发委组织旅游行业党员干部到受灾严重的宁乡青山桥镇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省旅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到湘西州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调研旅游扶贫工作。

 

华声在线2月8日讯(记者 刘玉锋)去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湖南省旅发委大力倡导“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积极推动开展“学习主题年”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最大政绩”的劲头抓好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责任下沉,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探索建立“党建跟着党员走、支部建在工作链”的新模式,创新推出“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文明旅游服务”、“主题党日+旅游扶贫”等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2017年3月3日,省旅发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精心谋划开展党员红色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平江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平江起义旧址和纪念馆,邀请老八路军老战士鞠文业作了《我上了战场是什么都不怕的》的主题报告,并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深入一线贴近服务群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提供旅游咨询讲解,展示了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

2017年5月8日,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郴州市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红军长征首发地和邓力群故居等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7年7月21日,省旅发委组织动员机关事业单位、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和省自驾游协会的党员干部,来到受灾严重的宁乡青山桥镇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为宁乡青山桥镇捐献钱物26.2万元,以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帮助青山镇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2017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全省全省旅游系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组织抗洪救灾,全省267个景区受灾、近200家景区暂停营业,但无一游客伤亡,确保了旅游安全稳定有序。旅游安全工作荣获湖南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

今年1月23日,省旅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特邀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今年2月6日,农历立春后的第二天,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开展2018年“新年第一访”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党日话动。目前,“新年第一访”活动已成为湖南省旅发委机关支部联基层、党员干部联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每年年初省旅发委都如期开展“新年第一访”活动,旨在通过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民意心声,了解民诉社情,将民之所盼变为政之所为,切实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新年第一访”活动真正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

湖南省旅发委结合旅游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把党支部建在“工作链上”,已组织开展10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践行群众路线,以学习教育凝聚的正能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旅游扶贫、厕所革命和旅游安全等突出民生问题,真正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和实效,为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文明旅游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省旅发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湖南省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评选工作方案》,将在全省培育推出一批湖南省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充分发挥湖南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和教育功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让信仰成为习惯,用行动体现信仰,自觉地将党的崇高理想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实践准则,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

"凡三个以上党员在外出差或调研,事前有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报经机关党委同意,都可以组建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事后有党员心得体会和支部活动总结向机关党委报告"。陈献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党支部建在工作链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扶贫帮困、文明服务的最前沿磨砺作风、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增强基层党建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实现机关政治生活严肃健康、政治文化正气充盈、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为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