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永州 零陵區舉辦首屆盛況空前的民俗廟會
时间:2018-0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杨万里 陈斌报道 民俗民间庙会,福韵福泽古城。 农历腊月二十四日上午,由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零陵区政府主办的零陵首届民俗庙会暨东山景区开园活动开幕仪式在东山广场盛大开幕。活动现场游人如织、人山人海、盛况空前,来自四面八方6万人民众从三湘四水纷至沓来,齐聚千年古城永州零陵。

 
  上午10:18分,一曲极具零陵特色的大型开幕歌舞《醉零陵》拉开了庙会活动的大幕,零陵区区长吴恢才主持开幕式,区委书记唐烨现场致辞。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永州市委副书记唐湘林,永州市委秘书长唐能武,永州市委宣传部长刘尤碧,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永州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零陵区政府区长吴恢才、永州伟光公司总经理吴玉胜共同开启红色大门,东山景区正式开园!
 
  在欢快的锣鼓声声中,喜庆的舞龙舞狮中,十辆造型各异的主题花车及200余人身着各式特色服装的主题方阵在进行展示后,从东山景区文化广场出发,开启喜庆热闹的花车巡游,用中华传统方式迎接精彩纷呈的零陵庙会。
 
  据悉,本次庙会的主体活动将从2月8日持续到2月14日。东山景区作为零陵的制高点,不但是一座汇聚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人文名胜之山,其文庙武庙双栖之景在全国也是仅有,其居于市区中心的位置,也使其成为市民休闲和游客观光的首选,东山景区将在2月8日正式开园,也将成为本次庙会的主会场。分会场则设在零陵古城和柳宗元文化旅游区。在东山景区会场,你可以观看精彩绝伦的大马戏,可以欣赏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演出,可以在武庙看大戏,可以在府正街购买精品年货;在零陵古城,你可以吃遍国际美食,可以欣赏传统杂耍和异国民俗表演,可以了解及体验非遗民俗技艺;在柳子街,你可以感受时光穿越回到千年前的古城街道与古人来次邂逅。
 
  除了三大会场活动,庙会期间,每天都将上演不同主题的互动活动,不管是古装爱好者、快乐小宝贝、巧手主妇还是活力达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活动。你也可在新年来临之际,于2月13日晚,与几千人在潇水河畔用河灯点亮新年的期望;或是在正月十五,与家人朋友到东山景区和零陵古城赏花灯,猜灯谜。
 
  品文化盛宴,赏多彩零陵。作为零陵举办的首届民俗庙会,本次庙会在传承永州及零陵优秀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各地非遗及优秀民俗,汇集最地道的年味美食,最欢乐的新春体验,为所有市民及游客呈上一场既具文化创新,又具古城韵味的民俗迎春盛宴。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