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2018年春節旅遊市場實現收入176.52億元
时间:2018-03-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湖南省旅发委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情况,假日期间,湖南共接待游客27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9%。

  其中,该省接待人次在200万以上的地区依次为:长沙市接待371.54万人次、衡阳市接待340.1万人次、湘潭市接待326.52万人次、怀化市接待224.95万人次、郴州市接待201.34万人次。同时,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0% 以上的市州有邵阳市、郴州市、怀化市、衡阳市、永州市。

  在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中,共接待游客1054.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2%,实现旅游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9.28%;过夜游客651.41万人次,同比增长17.12%;一日游游客2069.58万人次,同比增长21.02%。各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的旅游收入普遍有较大幅度增加。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的市州有衡阳市、郴州市、怀化市、邵阳市、湘潭市、永州市、张家界市。 

  据了解,“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搭上旅游扶贫的快车,在春节期间迎来首个开门红。十八洞村的过苗年苗族节会丰富多彩,举办的“年货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使得苗族腊肉、酸鱼等乡村土特产抢购一空,供不应求,共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并引领花垣县旅游春节小高潮,全县接待游客15.51万人次;旅游扶贫主战场怀化溆浦县的雪峰山景区,以 “甜甜的雪峰山年味”为主题开展舞龙灯、篝火晚会、花灯戏、木偶戏、三棒鼓等各类活动。挂着京、沪、浙、粤、琼、渝等省外牌照小车川流不息,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消费旺盛,直接提高了山区农民收益;永州江永勾蓝瑶寨在扶贫过程中,注重发挥旅游业的作用,把一个贫困山村打造成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借助湖南卫视《我们来了》节目的热潮,春节期间推出勾蓝瑶寨明星体验之旅,共接待游客8.17万人次,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2月15日以来,湖南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截止到2月21日上午12点,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湖南省的旅游投诉13件,所有投诉均已交办相关市州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