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零陵古城文化旅遊進入“快車道”
时间:2018-03-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张兴国 杨万里 ) 自2月8日湖南永州市零陵区举办首届民俗庙会活动以来,到2月27日,春节期间20天,该区共接待观庙会、看马戏、游古城、赏夜景、“上山下乡”等休闲观光游客69万人次,和去年同期比增长31%,实现旅游总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33%,创历史新高。大资金投入,全方位修缮,数万人日游,零陵古城文化旅游进入“快车道”。

  一位从陕西回家过春节的零陵籍老人刘九林先生带着妻儿、孙子在游柳子古街时对记者说。 “零陵东山公园和柳子古街确实好看,历史文化深厚,比古城西安还美,没想到这几年零陵区文化旅游发展得这么快,变化这么大”。

  近几年来,有着2000多年历史文化的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巧打文化旅游牌,善唱文化旅游戏,按照“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原则,坚持“进城、入水、下乡”全域文化旅游3大方略,多方投资近100亿元,全力打造永州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和大湘南、湘粤桂文化旅游驿站。其中,2016年投入70亿元打造湖南省文化旅游重点工程、永州十三五文化旅游一号工程的零陵古城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核心区已进入商家装修阶段,“五一” 将正式开街迎客。投入5亿元的东山景区对永州武庙、零陵文庙、法华寺、武庙正大殿进行了修缮和重建,新修仿古式文化阁亭殿宇20多处,新建了永州最大的东山文化广场,修缮了柳子古街及国家历史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柳子庙已达4A级,新修了4.5公里长的沿河大道,对柳子文化、市井文化、商帮文化、通衢文化深厚的“八景七巷”进行了抢救式挖掘修缮和改造。与此同时,多方投入5亿元对历史文名村周家大院进行全面修缮和整体搬迁,打造了十里花海、千亩莲塘等系列文化旅游景点21处,对文化名村一带的贤水河沿线168栋民居进行了连片仿古风貌的“穿衣戴帽”, 夯实了零陵文化旅游基础,凸显了零陵文化旅游特色。
 
  目前,零陵文化旅游景点已成为“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的首选必选景点。2月27日,柬埔寨湖南商会总商会代表团来零陵参观古城后会长竖起大姆指说,零陵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风光秀美,文化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回去告诉柬埔寨人多来零陵旅游。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