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桃花源 可耕田可休閒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若提到东晋诗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还是“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3月,记者走进闭关3年,投资600亿元重新打造的常德桃花源,寻觅心中的世外桃源。

  沿着两岸桃花盛开的秦溪,乘舟前行20多分钟,过足了“画中人”的瘾,就到了“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的桃花洞。穿过曲折的桃花洞,眼前“豁然开朗”的便是位于桃花源核心景区的秦谷了。

 

  一条清秀的小溪穿过房舍,流经农田里盛开的油菜花,载着两岸桃林坠落的几个鲜艳的桃花瓣,与游客热情的打着招呼。身着秦装的村民正怡然自乐,或长笛横握,笛声悠扬,或缓慢前行,自在逍遥,田里的耕牛正细啃着嫩草,完全不受游客拍照的困扰,虚实之间,那梦中向往的世外桃源,似乎触手可及。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告诉记者,闭园三年,桃花源景区变化很大,在保留完善原桃花源景区的基础设施外,景区进行了扩容。为了营造《桃花源记》中落英缤纷的文化氛围,桃花源景区去年以来先后栽植了4000株桃树,在桃花源景区北门的万亩桃林,亦有全国132个桃花品种将近10万株桃花正争相开放。

  遵从农耕文化IP 打造休假圣地

  “桃花源里确实可种田,这是它固有的农耕文化,但是现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桃花源同样是休假胜地。”伍彩霞表示,游客可在秦谷里犁地耕田,也可在景区的60栋依山傍水的民宿里住宿休闲,晚上还可沿十里秦溪欣赏一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此外,研学游、亲子游、养生游、健身游等旅游线路的规划,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据悉,未来的常德桃花源景区还将围绕休闲度假这一目标增加更多旅游要素,除了对游线进行调整外,进入秦谷的桃花洞将会加入全息动画、3D特效等新科技展现方式,给游客营造穿越感;计划建设的秦溪十里风光带,除了两岸桃花,还会因地制宜的把桃花源的日常农民耕种劳作的生活场景,比如洗衣的、洗菜的、打渔的等场景分割在秦溪两岸,增加游客白天游玩的乐趣。

  当年,武陵渔郎溯溪而上,误入桃花源,在村落里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平和,现如今,秦溪芳草依然,幽深绵长,世外桃源很远,常德桃花源很近。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