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大型山水實景劇首演《桃花源記》
时间:2018-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陶渊明《桃花源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千古文章,实景重现。作为湖南常德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全新升级版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2018演出季于3月20日晚“溯源启航”,并在“中国桃花源桃花节暨春耕开犁仪式”活动期间,专属打造白天版秦溪游览展演及万亩桃林景区特色桃花小妹快闪秀等活动。
 
  《桃花源记》实景演出以河流为媒介、以画中游的全新浸入式观演模式,结合自然生态景观打造世界首个“十里秦溪”河流剧场,生动还原了陶渊明先生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世外桃源”,并通过近400位演员真实再现了陶渊明先生笔下无数文人骚客倾心向往的绝世圣境,给观众带来“怡然自乐”的视听感受,重现千百年华人心中魂牵梦萦的梦幻场景。
 
  2018年度为《桃花源记》实景演出首个完整演出季,桃花源盛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在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2017年休演季节,对剧场环境、灯光音响设备、舞美道具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工作。增加大型灯光设备100余台,增加音效设备重达五吨,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移栽花木共计3000余棵,剧场生态环境全方位提升,已将秦溪河流剧场全流域变成最具特色的游船赏花之地!
 
  《桃花源记》由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进行投资、创作、制作的创新型旅游演艺作品,由常德市桃花源盛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导演、策划人梅帅元先生发起创立,是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团队,是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单位。目前,山水盛典所创作、制作的部分项目包括:《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宋·东京梦华》《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中华泰山·封禅大典》《鼎盛王朝·康熙大典》《菩提东行》《文成公主》《草庐·诸葛亮》《天下·盘山》《龙船调》《梦里老家》《金山佛谕》《报恩盛典》等遍及中国的20余台大型剧目,每年接待观众逾1000万人次。
  《桃花源记》实景演出可在各旅行社门店、旅游门户网站、桃花源记官方微信公众号(thyjsjyc)等购票。为回馈常德市民,在周日至周四,持本人身份证购票可享受168元市民优惠。演出地址: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区五柳小镇秦溪游船中心,演出热线:400-816-8166。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