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醴陵”旅遊推介會在長舉行 啟動“萬名車友向醴陵”活動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万名车友向醴陵”活动启动

醴陵市市长康月林为“五彩醴陵”代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唐竟淳報道:  县域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抓手之一。为更好宣传“湖南东大门”醴陵旅游,4月2日,由醴陵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锦绣潇湘·五彩醴陵”醴陵市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德思勤亚洲电视中心演播厅举行。据了解,醴陵市作为国家首批工业旅游基地,在《2017中国全域旅游报告》中被国家旅游总局三次点赞。如今,醴陵已站在领跑“锦绣潇湘”县域旅游的新起点,并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率先启动了“万名车友向醴陵”全域旅游自驾体验活动,邀请国内外游客深度感受“新醴陵”。

本次推介会面向全球进行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芒果名嘴闪亮登场向参加推介会的中外媒体、旅行社、旅游协会等发布了“陶瓷工业艺术之旅”“红色文化之旅”“山水休闲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醴陵市市长康月林介绍,中国因瓷器而得名,醴陵因瓷器而兴盛,醴陵作为“中国瓷城”已备受世界关注。据悉,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被评为“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三大古“瓷都”(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福建德化)之一,也是全国八大陶瓷主产区之一。一个产业支撑一个城市近2000年而不衰落,湖南唯有醴陵。

  此外,由数万名网友和相关专家共同评选出的“新醴陵八景”也在推介会现场进行发布,其中包括:五彩瓷谷、官庄平湖、古桥芳洲、耿祠荷风、云岩禅音、仙山望岳、沩山洞天、书院春秋。“‘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醴陵将以最精美的瓷器、最丰富的文化、最诗意的山水、最真诚的笑容,欢迎长沙游客来醴陵旅游。”醴陵市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局长张永辉表示,醴陵通过 ‘四点一谷一片’为布局,重点发展了以中国陶瓷谷、“沩山古窑”等为核心的产业文化旅游,以“醴北人家”等为核心的生态休闲旅游,以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等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以渌江书院等为核心的人文文化旅游。

  为深度展现“五彩醴陵”的魅力,并向世界展现“新醴陵”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成果,现场启动了“万名车友向醴陵”全域旅游自驾体验活动。康月林表示,醴陵目前正全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接下来还将坚持统筹规划、跨界发展、部门联动,把旅游投资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旅游 +”,助推全域旅游产品和业态不断创新升级。推动和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相结合,形成科技旅游、研学旅游等健康旅游产品与业态,形成主题公园、文创园、艺术中心等文创产业和山地户外、水上运动、房车营地等旅游产品,让“五彩醴陵”不仅成为“锦绣潇湘”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