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醴陵”全力打造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醴陵代表性景点“中国陶瓷谷”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在中国陶瓷谷率先“踩点”醴陵陶瓷文化游线路

  (记者唐竟淳、实习记者赵冠南)近年来,湖南创新以县域为基础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在全域旅游基地的建设路上,县委、县政府是基础而庞大的执行者。旅游强省,必先强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实践为证,最好的全域旅游时代,正在到来。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醴陵是“千年古城”“五彩瓷城”“山水洲城”,百里渌江河水奔流不息,百里罗霄山脉连绵起伏,百处自然景观错落有致,百年热血人文万众景仰,造就了旅游产业独特的发展优势。我们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推动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转变,形成集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绿色生态旅游、人文旅游于一体的全域旅游圈。醴陵已成为“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国家旅游局《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三次点赞。近三年,全市旅游总收入、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年均增长率均超过30%。到今年底,旅游接待人次可突破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可达到50亿元,还将带动旅游就业5万余人。

  胡湘之表示,醴陵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通过“把沉淀的资源激活”“ 把分散的力量聚拢”“ 把品牌的效应放大”等方式,让游客及投资商走进醴陵,就感受到一缕缕陶风瓷韵扑面而来,一幅幅壮美画卷展现眼前,一幕幕历史记忆萦绕脑海。在这里,你将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令人难忘的色彩。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