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花中西施”與您相約“最美人間四月天”
时间: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介绍湖南省森林公园发展情况

  【香港商报讯】记者周芷行报道: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将与4月25—5月20日在浏阳大围山举行。届时,广大游客可以和“花中西施”杜鹃花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据了解,此次以“浏阳河畔·杜鹃花海”为主题的杜鹃花节是首次成为中国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先生介绍,湖南森林类型多样,景观优美,全省林地面积1293.3万公顷,森林蓄积量5.05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9.57%。奇峰、峻岭、怪石、深涧、竹海、云海等森林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目前全省已建立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1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63个。2017年,全省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16亿元。

  本次活动的主办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面积达10万余亩。目前大围山已查明的杜鹃达38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主要分布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行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杜鹃盛开期主要是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可谓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杜鹃花为媒介,举行空中赏花、“放飞相思”爱鸟活动、“杜鹃花海·人间仙境”情景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