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2018中國森林旅遊節湖南(瀏陽)大圍山杜鵑花節開幕
时间: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花海步道  图片提供  潘敏

花海晚霞  摄影  熊剑

开幕式现场举行“放飞活动”图片提供  潘敏

  【香港商报讯】记者周芷行 通讯员潘敏报道:5月9日,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正式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出席开幕式上表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中国森林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实现了从一个国有林场的多种经营项目向关系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效率和民生福祉大事业的华丽蜕变,已经从一个林业副业转变成了林业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大亮点和重要抓手。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3.9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15万亿元。森林旅游已经成为继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材加工与木竹制品制造业之后,年产值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湖南省一直是中国森林旅游发展中的佼佼者,既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的诞生之地,也是中国第一部省级森林公园条例的诞生之地,为其他各地的森林旅游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彦承介绍,湖南已建立各级森林公园129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63个,名列全国第一;建立国家湿地公园70个;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区163个。2017年,全省森林旅游共接待游客1.1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0亿元。森林旅游已经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健康产业和美丽产业。 

  资料显示,浏阳是一座有着1800年置县历史的文化名城,一座加速崛起的活力之城,也是一座有着独特资源禀赋的旅游强市,一座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近年来,系统推进名山、名河、名景、名镇等建设,全面构建了以森林景观为主体、地理、人文景观有机结合的多样化森林旅游体系,建设有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家和省级公园3个,浏阳市级森林公园13个,全市森林旅游地面积达10.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6.2%,先后荣获国家生态示范县(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浏阳河畔·杜鹃花海”为主题,举行空中赏花、文化美食节、摄影大赛、“放飞相思”爱鸟活动、“杜鹃花海·人间仙境”情景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