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湘疆號”旅遊專列開通
时间: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今年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20周年,也是吐鲁番与长沙缔结为友好城市一周年。16日上午,由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了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暨“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启动仪式。

  会上吐鲁番市旅游局对吐鲁番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发布了《2018年“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优惠办法》。吐鲁番市旅游局与长沙市旅游局在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统一旅游公司与长沙温馨之旅有限公司、广东铁青旅有限公司、甲天下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让更多湖南人民领略丝绸之路重镇——吐鲁番独特的历史文化、大漠风光、民俗风情,助推吐鲁番旅游业发展,由湖南省旅发委、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主办的“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系列活动从2013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均取得了圆满成功。2013--2017年吐鲁番五年累计吸引湖南游客93.96万人次,有效提升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丝路明珠吐鲁番”旅游品牌影响力。2017年“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精彩纷呈,开通了“广州-长沙-吐鲁番”定期航线,在长沙设立了新疆吐鲁番旅游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吐鲁番全年共接待湖南游客30.6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4.14%。湖南荣获“旅游客源援疆”贡献奖一等奖,在全国十九个援疆省市中排名第一。
 
  据悉,2018年湖南相关旅行社将组织46辆专列开行吐鲁番,组织游客3万多人赴吐鲁番旅游。其中湖南首发旅游专列20列,途径湖南的旅游专列26列,乘坐旅游专列赴吐鲁番旅游的湖南游客将突破2万人。5月16日从衡阳开行湖南首趟“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该趟专列预计将输送740名湖南游客赴吐鲁番旅游。5月份共计划开行3趟;从6月份起至10月份,每月计划开行3-4趟。首趟“天山梦•湘吐情”“湘疆号”旅游专列5月16日13:00从衡阳火车站始发,途径株洲、长沙、岳阳,预计16:00到达长沙。
 
  “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驶出湖南后将途径洛阳、西宁、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中卫、呼和浩特等旅游城市。“天山梦•湘吐情”“湘疆号”旅游专列5月23日抵达吐鲁番,届时吐鲁番市将举办”“湘疆号”旅游专列接车仪式。700多名湖南游客将在吐鲁番游览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等知名景区,领略吐鲁番厚重历史文化和壮美自然风光带来的无穷魅力。
 
  湖南自1998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发挥旅游援疆优势,在旅游项目资金、人才、宣传促销等方面发力,大力实施“客源送吐”等工程,构建了湘吐两地旅游大交流、大合作新格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兴疆、富疆、稳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旅游援疆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旅游援疆综合效益和带动效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2018年将安排援疆资金100万元,用于旅游援疆专列奖励。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