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懷精品旅遊帶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治理“利劍行動”座談會在鳳凰召開

2018-06-05
来源:紅網

 

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利剑行动”座谈会在凤凰召开,探索在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市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

湘西州列出的旅游景区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清单。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29日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凤凰县召开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利剑行动”座谈会,总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的经验教训,探索在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市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湘西州政府副州长李平出席座谈会。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市和凤凰县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根据原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部署要求,湖南各级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涉旅部门纷纷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旅游市场活跃的张吉怀精品旅游经济带,也开始了铁拳治理:

张家界市“利剑行动”期间,针对全市63家旅游购物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自行停业整顿6家、查封经营场所4家、立案查处10家,公安部门印发《集中打击整治旅游市场违法犯罪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严厉打击“追客赶客”“黑导”“野导”等现象。

湘西州自2月起开展“利剑行动”,4月集中整治期间,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0批次,出动执法车辆50余辆,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吉首、凤凰、永顺、古丈4个重点旅游县市的11家重点旅游景区价格门票,200余个旅游团队、100余名导游人员和10余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共检查旅游购物场所13家、家庭客栈15家、涉旅个体工商户131户、旅游商品服务网店5家。截至5月28日,全州共查获景区价格公示不规范、景区擅自增加收费项目、门票捆绑销售虚假宣传,黑导、野导、擅自变更行程、增加服务项目,高额回扣、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线索共117起,其中收缴假导游证件42余本。凤凰县在25日-28日“利剑行动”中共查获违法违规案件线索39起。

怀化于3月开展“利剑行动”,以打击“四黑”(黑导、黑店、黑社、黑车)为重点,由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指导行业协会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期间,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对重点地区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日臻完善,张吉怀精品旅游线已成为湖南主要的热点旅游线。湖南省旅发委推动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结盟成立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和旅游市场营销取得了明显成效。”陈献春强调,“在当前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中,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要根据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认真总结开展‘利剑行动’以来的经验教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结合统筹谋划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市场营销,把‘利剑行动’落实到精品旅游线路上,共同开展旅游联合执法和市场协同治理,积极探索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坚决维护旅游市场稳定。

李平对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表示赞同。他表示,湘西州要正确认识旅游市场秩序面临的新形势,正视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州旅游市场综合管理机制,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对损害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实行“零容忍”,推动张吉怀精品旅游带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