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湖南土家摸泥節長沙站啟動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通讯员贺鹏报道: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暨书堂山国学小镇两岸文创交流会于日前在长沙望城区启动。来自台湾文创联盟的48家文创品牌加盟,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齐贤、明礼、启智的国学盛会。

  湖南土家摸泥节缘起湘西土家“摸泥”民俗,为“感女娲炼石补天之恩,念女娲捏泥造人之爱”,取女娲的五彩神石之中的“红、黄、蓝”三色泥,用“摸泥”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将联动台湾文创联盟,邀请48家品牌与52位手作匠心艺人,举办为期9天的两岸文创交流互动与文创商品展销。

  “湖南及长沙历史悠远、人才荟萃,境内又有土家族、苗族等丰富的文化元素,加上许多绝美、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发展文旅的自然及人文条件丰厚。两岸人民血脉相连、骨肉相亲,有责任和使命共同传承、创新、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原台北市副市长、现台湾文创联盟会长李永萍对两岸文创事业寄予厚望,“相信在两岸人才合作下,文旅文创事业大有可为。”

   据了解,湖南土家摸泥节自2015年问世,至今已举办五届,每一届都有故事、沉淀和闪光点。今年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将实现北京、书堂山、张家界、芙蓉镇、红石林、凤凰六地联动。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