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本土旅美青年鋼琴家伍睿回湘首秀

2018-07-17
来源:新湖南用戶端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潘文秀 通讯员 傅泽周 )“一会惊涛骇浪,一会又高山流水,伍睿的演奏技艺令人一饱耳福。”7月12日晚,高雅艺术走进经开区——“琴”系浏阳伍睿钢琴演奏会在浏阳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奏响。

据介绍,此次演奏会是钢琴家伍睿走基层的首场活动。由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主办。

伍睿,长沙本土的旅美青年钢琴音乐家,师从常桦、王春、吴元教授。多次在国家音乐厅、北京音乐厅参加钢琴独奏、重奏演出。2006年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参加全国英雄模范表彰音乐会钢琴独奏。曾受邀出席乌克兰、波兰大使馆举办的音乐演奏会。2012年保送进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谭小棠、卞萌教授。在大学期间,伍睿多次参加校内外钢琴独奏、伴奏音乐会,受聘国家大剧院担任音乐艺术指导及钢琴伴奏。2015年获中央音乐学院“炎黄杯”作曲比赛最佳作品演奏奖。2016年被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及波士顿音乐学院录取,现为波士顿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钢琴大师Max Levinson先生。2017年获波士顿音乐学院“Piano Honors Competition”协奏曲比赛第一名。

当晚的演奏会座无虚席,几首风格迥异的曲子,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太动听了,以前很少能够听到现场的钢琴演奏,这一次居然可以在浏阳近距离欣赏,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再多一些就好。”浏阳市民吴先生说

演奏会曲目编排上很用心,包括选浪漫主义音乐巨匠肖邦的《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作为开场曲,匈牙利钢琴家李斯特的B小调钢琴鸣奏曲、法国印象主义作曲家拉威尔的《夜之幽灵》的第一首《水妖》、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代表性作《图画展览会》。

面对极具分量的曲目单,伍睿直言很有挑战性。“从肖邦到穆索尔斯基这几首作品真的太优秀了,要完美的演奏这些曲目对我是一个挑战。但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后,我顿时感觉到了成就感。观众没听够,我就带着湖南民歌《浏阳河》返场了”伍睿告诉记者,他本身就是长沙人,骨子里就有一股‘霸得蛮’的精神。

“伍睿弹琴大气沉稳,虽然年轻但很有内涵,音乐处理也很细致到位,尤其喜欢他演奏的肖邦乐曲,华丽但不失高贵,典雅大气。” 在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老师看来,青年钢琴家伍睿前途无量。

 

[责编:潘文秀]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