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主設定路線的旅遊消費漸成趨勢

2018-07-19
来源:華聲在線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17日发布,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106元,同比增长10.4%。在分列的八大类消费支出中,七大类呈增长态势,唯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下降2.4%。这是为什么?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梁己香表示,这反映的其实不是湖南人对文化娱乐兴趣降低了,而是在文化娱乐过程中更加追求“个性化”——通过旅行社跟团出游的越来越少,更多人选择“自驾游”“自助游”。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团体旅游消费118元,同比下降20.9%。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人均交通费、旅馆住宿费分别增长13.4%和15.6%。出行和住宿费用的大幅增长,说明旅游业依旧在迅速增长,自主设定路线的旅游消费渐成趋势。

  发布的另一组统计数据表示,“自驾游”这类趋势今后会越来越明显。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为1236元,同比增长25.3%,增幅为八大类消费支出之首。以汽车为主的消费升级,是交通通信消费增长的强劲动力。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336元,同比增加99元。(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李泰卢 曾研)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