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湖南湘西摸泥節啟幕 劉曉慶受聘芙蓉鎮“榮譽鎮長”

2018-07-23
来源:紅網

7月21日,2018第五届湖南湘西摸泥节在古丈县和永顺县两地同时启动。图为圣泥采集仪式。

芙蓉镇,一个“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暌违32年,著名演员刘晓庆回到了由她饰演女主角的经典电影《芙蓉镇》拍摄地。图为体验磨米豆腐。

刘晓庆跳起了土家族摆手舞。

刘晓庆游览芙蓉镇。

当天下午,在芙蓉镇景区内举办了“华夏生活 文旅小镇”创新研讨会。

晚上,《山水实景瀑秀·新芙蓉镇》在芙蓉镇跳岩瀑布举行。

现场,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为刘晓庆颁发芙蓉镇“荣誉镇长”证书。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何超 向奎 张鹏)今天,因电影而得名的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迎来了它的“主角”回家。距离电影拍摄32年后,著名演员刘晓庆回到了由她饰演女主角的经典电影《芙蓉镇》拍摄地,受聘芙蓉镇“荣誉镇长”,并吃上了“刘晓庆米豆腐”,跳起土家族摆手舞,与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度过第五届湖南湘西摸泥节。

今天,2018第五届湖南湘西摸泥节在古丈县和永顺县两地同时启动。活动在红石林景区举行了圣泥迎接仪式,在芙蓉镇码头举行了接泥仪式。至此,2018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从6月举办至今,已在北京中华民族园、长沙书堂山、永顺芙蓉镇、古丈红石林成功举办。

湖南土家摸泥节缘起湘西土家“摸泥”民俗,以“红、黄、蓝”三色泥,用原始狂野的“摸泥”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芙蓉镇景区内,众多游客在湖南土家摸泥歌谣中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摸泥大战”,以此表达爱意和祝福。

晚上,《山水实景瀑秀·新芙蓉镇》在芙蓉镇跳岩瀑布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出席。

当晚上演了美轮美奂的水瀑灯秀,千人共跳摆手舞,在光影间演绎热情的湘西民俗风情秀。现场,龙晓华为刘晓庆颁发芙蓉镇“荣誉镇长”证书。

品美食,逛手作,观大湘西民间工艺,共飨文化盛宴。当天下午,在芙蓉镇古街上,精心搭建了市井风味与手工匠艺为一体的摸泥文创集市,一群非遗文化传承人、民间手工艺人集结,为游客呈现原滋原味的湘西风情文化展。

另外,在芙蓉镇景区内举办了“华夏生活 文旅小镇”创新研讨会。各界专家、学者就“文旅小镇IP赋能”“从梦想到家园,文旅小镇如何走好创新之路”“全域旅游环境下的文旅小镇发展”等议题进行演讲与探讨。

芙蓉镇,本名王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因姜文和刘晓庆在1986年主演的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后更名为“芙蓉镇”。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