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瀟湘”走進老撾 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啟動

2018-08-03
来源:紅網

  

  7月31日,“錦繡瀟湘”走進老撾——湖南旅游推介會在老撾萬象舉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張劍飛宣布啟動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
 
 
  推介會現場。
 
  紅網時刻8月2日訊(記者 姚冶 通訊員 王一行)7月31日下午,“錦繡瀟湘”走進老撾——湖南旅游推介會在老撾萬象舉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張劍飛宣布啟動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主持推介會,重點推介了適合老撾游客口味的湖南精品旅游產品線路。我國駐老撾大使館、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老撾和萬象市旅游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及當地知名旅游企業、航空公司、主流媒體代表等與會。
 
  湖南是旅游資源大省,自然風光秀麗、文化積淀深厚、民族風情濃郁。陸游有詩云:“揮毫當得江山助,不到瀟湘豈有詩”。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機構《孤獨星球》發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湖南作為全國唯一省份入選“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張劍飛在推介會上發表講話,熱誠邀請老撾旅客到湖南旅游觀光、休閑度假。
 
  今年是老撾國家旅游年。中老鐵路建設的深入推進,為深化湖南與老撾文化旅游合作提供了難得機遇,湘老雙方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廣闊。今年6月,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訪問了湖南。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長許達哲在長沙會見了來訪的本揚總書記,并共同出席了湖南千名游客暢游老撾活動啟動儀式。
 
  “湖南千名游客暢游老撾活動啟動以來,經過湘老雙方共同努力,這項活動進展順利,預計今年將提前完成活動計劃。這充分表明老撾優美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對湖南游客有很強的吸引力。”為進一步夯實湖南千名游客暢游老撾活動的成果,受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的委托,張劍飛現場宣布:“在未來兩年內,湖南省將組織萬名游客赴老撾旅游。”
 
  “文化旅游是實現詩與遠方結合、促進文明互鑒、增進雙方友誼的重要橋梁。”張劍飛表示,“通過湘老雙方攜手合作,協同推進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必將進一步深化湖南與老撾的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也為進一步促進雙方在友城交往、經貿往來、產業發展、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加深中老友誼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7月28日-8月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張劍飛率團出訪老撾,以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為重點,開展“錦繡瀟湘”走進老撾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省旅發委、省商務廳、省外僑辦、省國資委等部門相關負責人隨團訪問。
 
  在老撾期間,張劍飛拜會了老撾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庫派吞、瑯勃拉邦省委書記兼省長坎康·占塔維蘇、我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我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黎寶光等,出席了“錦繡瀟湘”走進老撾——湖南旅游推介會、瑯勃拉邦-湖南旅游合作項目座談會、老撾農林部農業研究合作簽約儀式和老撾湖南商會座談會,看望了承擔組織實施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的湖南省主要旅行商,實地考察了部分湘籍企業,慰問在老撾投資興業的湖南企業家,與有關各方就加強湖南與老撾地方省市在文化旅游、農業開發、經貿投資、人文交流等領域務實合作交換了意見,訪問取得了預期效果。
 
  按照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湖南20家旅行商和媒體將對老撾的重點旅游產品線路進行實地踩線考察和營銷宣傳。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