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桃花源”燈光展璀璨開幕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報道:8月3日晚,“尋夢桃花源”大型燈光嘉年華展在常德桃花源景區舉行亮燈儀式。

 

 
  據悉,本次燈展的時間從8月3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0月底。此次燈展路線從桃花源景區南門開始,沿五柳湖東岸一直到景區北門,再到桃源工藝術博物館。在這段長約2公里的路程上包括了“忽逢桃花林”、“落英繽紛”、“怡然自得”、“十里桃花”、“悠然見南山”等31次彩燈燈組,在彩燈的設計上融入了很多《桃花源記》的內容,并運用了高科技燈光效果。比如,“浪漫桃花舞”燈組運用了人體感應技術,遠看是兩把折扇造型,但游客只要靠近,折扇造型部分就會有飛舞的花瓣出現,飛舞的花瓣是利用底座下的鼓風設備吹起來的。
 
  同時,燈組還融入了詩詞文化。在景區的坪地上有一些發光的圓柱體,通過光的照射,反刻在圓柱體上的詩詞便被照射到地面上,給景區增添了古風古韻。另外,在彩燈組之中,還有二十四節氣、常德米粉、擂茶等特色燈組,讓游客更加了解常德當地的民風民俗。
 
  常德市副市長涂碧波表示,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舉辦此次燈展也是為了進一步提高桃花源景區的市場影響力,品牌知名度,豐富桃花源景區的旅游業態,以旅游+藝術的形式,讓游客可以白天看桃花源美景,夜晚賞桃花源璀璨燈光。從而通過桃花源的影響力,進一步帶動常德旅游產業的發展,使常德旅游不再只是前往張家界的路徑地,要讓他們留下來,來常德旅游休閑度假。
 
  桃花源景區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處,是東晉大詩人陶淵明《桃花源記》中所描述之地,也是《辭海》、《辭源》釋義桃花源的所在地,是全球華人向往的心靈故鄉。桃花源景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 級旅游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目前,景區內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鎮、萬畝桃林、桃川萬壽宮等景區景點。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