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林中之城,被称为东方瑞士,迷倒无数歪果仁的这个城市你去过吗?

2018-08-21
来源:旅游卫视

  

 

  它是林中之城,有“一山、一湖、一泉”傲人风光。

  它被称为“中国第二西双版纳”,有着保存最完好的中国原生态第一山。

  它是华南地区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华南温泉之王,具有极高医疗保健价值的“氡泉”——汝城温泉。

  它的更因风景秀丽被称为“东方瑞士”,引来歪果仁无限的好奇。

  它就是湖南郴州 (Chenzhou)。

  

 

  东江湖

  让世界深呼吸的东江湖,160平方公里的湖面烟波浩淼,81.2亿立方米湖水晶莹透澈,数十个岛屿星罗棋布,湖水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被誉为“东方瑞士”。

  景区内主要景点有“亚太生态第一漂”东江漂流、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兜率灵岩溶洞、龙景峡谷等。

  

 

  莽山

  球同纬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被誉为“中国第二西双版纳”、“世界动植物基因库”,汇集了莽山烙铁头蛇、南方红豆杉等百余种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素有“北有张家界、南有莽山景”的美誉。

  莽山境内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50多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约两千米,号称“天南第一峰”,而山中蜿蜒山间的长乐河是珠江的发源地之一。

  

 

  苏仙岭

  苏仙岭,位于郴州市区东北2公里处,原名牛脾山,并不太高。据说古时有一位叫苏耽的人在这里登仙而去,是一处集神话传说、秀丽风光和名胜古迹于一体的风景胜地,号称“天下第十八福地”,这里也是郴州市民日常登山健身、周末休闲放松的常去地方。

  苏仙岭从山山脚下到山顶,有桃花居、白麓洞、三绝碑、景星观、八字铭、沉香石、苏仙观等观赏游览处。桃花居是游客登山的起点,它面向桃花水溪,四周都是竹林,环境非常幽雅。白麓洞在桃花居的上方,传说白鹿在此为幼年时的苏耽哺乳。

  从白鹿洞沿着石阶而上,约100米处就到了护碑亭,亭内有一块高约4米的天然石壁上有“三绝碑”,“三绝”指的是秦观的词《踏莎行·郴州旅舍》、大文学家苏轼为该词写的跋,著名书法家米芾的手书。

  

 

  仰天湖草原

  仰天湖总面积40平方公里,号称“离广州最近的大草原”。在数十万亩苔质台地草原的腹地,镶嵌着一汪碧绿的水泊,人称“仰天湖”。

  仰天湖不仅囊括了高原旷野上的草原湿地景观,也有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安源石林和平头山寨,还涵盖有十里杜鹃、雾海重田、高山观日、晴雪云耕、通天洞峡、滴水岱瀑等十大景观。

  仰天湖正西约十公里,金仙寨座落在高耸的危崖之巅。相对高差达300多米的石岩绝壁,造就了举世无双的华夏奇观---“仰天巨佛”。几道“天梯”沿山脊而下分别连接着高山寺、潮水庙、东林庵、龙堂庙、解秽堂、金仙陵、昭王殿等人文景观。

  

 

  飞天山

  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寨(堡)丹霞地貌为主,包容了白垩纪断陷盆地,石炭纪岩溶洞穴和温泉水体等地质遗迹类型,石田、石笋、石钟乳、石柱、石幔、石帘密布,形态各异,气象万千,集山、水、林、洞、佛为一体,聚雄、奇、险、秀、巧为一身。区内除了自然景观,还有村宅街巷、石佛庙宇、陵墓悬棺等人文景观。

  景区内著名的“睡美人”为一大奇观,站在飞天山的聚仙台,远看此山,像一个“头枕南方,脚朝北方,留古典发髻,具小巧鼻子,挺高耸双乳,显平坦腹部,伸修长双腿”的典雅睡美人。飞天山内山石林立,山中有充满传奇色彩的千年悬棺,徐霞客曾称赞这里“江口诸峰,俱石崖盘立,无一山不奇,无寸土不丽”,并雕刻了“寸土佳丽”几个字留存至今。

  

 

  九龙江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汝城大坪林场内,生长着以大面积的阔叶植物,森林覆盖率达93.62%,分为九龙觅仙、九龙戏水、九龙奇岩、九龙飞瀑和热水温泉五大景区。境内山清水秀、资源丰富、文化深厚,集山奇、谷幽、林深、水美、石绝、泉灵于一身,自古就有“千里烟雨”、“四面青山列翠屏,草木花香处处春”的美誉。

 

  九龙江公园地势多变、峰峦密布、青山叠翠、山重水复、碧水藻回,四季山花烂漫,常年气候宜人,有湘南“小昆明”之称。公园内的九龙村居住着瑶族同胞,民风古朴,习俗独特,是公园内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游客可以在这里和瑶族居民一起唱山歌、跳瑶族舞、品瑶家美食。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