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 携手共促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2018-09-17
来源:华声在线

   

 

“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湖南旅游推介会会场。

  多米尼加当地时间9月15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湖南旅游推介会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蓬塔卡纳市隆重举行。这是今年5月我国与多米尼加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湖南首次在多米尼加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活动。

  

 

“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湖南旅游推介会会场。

  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毛泽东主席曾对包括多米尼加在内的拉丁美洲国家的民族解放斗争和正义事业作出过杰出贡献,广受多米尼加人民的尊敬。这次推介会倍受当地各界关注。多米尼加旅游部部长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加西亚 (Francisco Javier Garcia)和中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张润亲切会见,蓬塔卡纳市旅游局局长罗迪 .佩雷斯 (Ruddy Perez) 、多米尼加国家旅游出版社主任、蓬塔卡纳市政厅秘书长安杰尔. 费尔南德斯 (Ángel Fernandez )到会先后致辞,多米尼加当地知名旅行商、文化机构、行业协会和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

  

 

多米尼加嘉宾观看“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湖南旅游图片展。

  在推介会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湖南与多米尼加的旅游资源存在较强互补性,双方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湖南省三面环山,山地旅游资源丰富,以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为例,这里有世界唯一以“张家界地貌”命名的石英砂岩峰林、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有连续七届举办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的张家界天门山,有世界最高、全透明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有举办过全球独创峰林音乐会的张家界黄龙洞等国际知名旅游景区,一定会给到湖南旅游的多米尼加游客带来难忘的极致体验。多米尼加是加勒比海岛国,海滨度假资源丰富,有阳光、沙滩、海浪等海滨风光,有咖啡、雪茄、琥珀等特色产品,有观赏鲸鱼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旅游名胜,还有多米尼加人民的热情好客,这些海岛风情对湖南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双方携手合作,让湖南最美的山牵手多米尼加最美的水,必将开创湘多文化旅游合作的新局面。

  在湖南与多米尼加文化旅游合作研讨交流中,双方旅游业界均表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是加强双方经贸往来、文明互鉴和人民互信的重要纽带和载体。要抓住两国建交的重要机遇,建立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和营销互推机制,打通签证互免、航线互通等便利渠道,加强旅游人才培训和旅游资讯共享,进一步深化湘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加深中多友谊作出新的贡献。(华声在线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王一行)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