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余名越野跑者征戰張家界天門山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道:中秋小長假的第一天,國內參與人數規模前三的百公里越野賽-2018瀟湘100第二屆張家界天門山國際越野賽在張家界5A級景區-天門山激情開跑,來自中、美、英、瑞等國內外2500余名參賽選手齊聚天門山,用最積極健康的方式迎接中秋的到來。

 
  22日凌晨4點30分,發令槍聲在天門山準時響起,100KM選手率先出發,隨后,60KM組、30KM組、10.77KM組也陸續發槍,踏上了穿越極限天門的征途。
 
  該次賽事由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旅發委主辦,賽事充分利用張家界獨特的地貌優勢,將標志性張家界名片天門洞、通天大道99道彎、穿山扶梯、玻璃棧道、老道灣景區、石長溪、熊壁巖、崇山等景點完美貫穿于賽道中,跑者一路領略張家界驚、險、奇、美的同時,也享受越野挑戰帶來的樂趣。
 
 
  據了解,本次賽事難度全面升級,賽事共設置了10.77KM體驗組、30KM組、60KM組、和100KM組四個組別,其中100公里越野選手將經受總攀升5087米、最長達30小時的極限挑戰。選手將面臨碎石子路、陡峭山路、古道、階梯、溪谷路段等多種復雜地形,對選手來說極具考驗。來自武漢的參賽選手張先生提前兩天就已經到了張家界,他說:“今年我很早就報了名,一方面覺得賽道很有挑戰性,另一方面我想帶著家人看看張家界,以往都是我自個出來跑越野賽,這次全家老小齊上陣,給我加油鼓勁的同事,他們也能親自領略一下傳奇天門的魅力,所以與其堵在節假日路上,不如提前帶著家人游在美麗的張家界。
 
  近年來,張家界市圍繞“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做細做實脫貧攻堅”,努力創建旅游精準扶貧“張家界樣本”。瀟湘100第二屆張家界天門山國際越野賽讓體育旅游與精準扶貧相結合,既符合張家界旅游景區扶貧思路,又將全民健身運動普及到張家界市,實現全域旅游經濟快速發展,截止發稿時,60km、100km組選手仍在雨中馳騁,期待運動員凱旋而歸。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