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研学旅行基地 书堂山泥爸爸育学园开园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湖南省旅发委组织省旅游志愿者直属总队开展“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张思静 报道:在翰墨学堂悟国学礼仪感悟传统魅力,六艺工坊里习手工激发创作能力,玩非动力游乐设备还体验古乐书法。1日,由湖南华夏集团耗时4年研发的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场景育学园开园。
 
  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场景育学园落于楷圣故里书堂山中,园区占地约300亩,以国学小镇为本、场景育学为形,秉承“育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在自然开放的综合实践课程和亲子互动中,实现个性兴趣引导、场景浸润体验、游戏交互成长。
 
  园内项目包含有开笔礼、成童礼、成长礼、长沙故宫书画体验馆于一体的翰墨学堂,文工、美工、陶工、鲁工、食工、盆景六艺于一体的六艺工坊,基于传统国学文化打造的非动力游乐设备,以及书堂古街等项目,让孩子感知国学魅力,玩出名堂。
 
  成童礼是古代贵族教育中意义重大的一项礼仪,讲究行此礼“以养其正”。现场举行了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场景育学首届成童礼,为孩子们启智、寄语,带领孩子们在恭俭庄敬的礼仪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窥探先贤礼制教育的哲理。
 

  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等出席活动。现场,湖南省旅发委组织省旅游志愿者直属总队在园区开展“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并成立华夏服务支队,现场授旗。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