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人眼中的湖南是什么样子?看到最后我惊呆了……

2018-10-04
来源: 魅力视界

  湖南有很多的标签,它是众人眼中的山奇水美之境、热辣辣的美食之地、热情开放之省,更是闻名的娱乐之都……但在美、英两国各界知名人士眼里,湖南是什么样子的呢?

  橘子洲·毛泽东青年雕像

  点击下方视频,看魅力中国为大家带来的特别节目-美国英国人聊湖南 。

  湖南地处中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南部,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古盛植木芙蓉,五代时就有“秋风万里芙蓉国”之说,因此又有“芙蓉国”之称。其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名山名湖名景数不胜数。

  常德·柳叶湖

  湖南的美写在诗里,画在画里,流动在悠悠碧波中,镌刻在奇山峻峭上,轮回在一年四季里。

  娄底·紫鹊界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雾漫湖面的国家湿地公园东江湖等风景名胜不计其数,亲临其中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得如此壮观、震撼、让人心动。

  此时正值湖南初秋,来大美潇湘看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美不胜收。

  张家界·核心景区

  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之列,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

  张家界·翼装飞行天门山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

  宋代有诗人做七言绝句《咏张家界》,一字一词尽显张家界的独特地理风貌与绝世美景。

  永州·古村印象

  湖南历史悠久,有“神州第一陵”炎帝陵、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千年书院”岳麓书院、“伟人故里”韶山等底蕴深厚的人文胜地。众多古城古镇古楼保存完好,历史的气息在这些古色古香的古朴之地延续。看小桥流水,古道人家,放下匆忙的脚步,静静享受这份宁静与美好。

  邵阳·花瑶族

  3000年历史的湖南是一个多民族省,全国56个民族,都有居民在境内生活。各民族和谐相处,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诞生出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

  湘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注重香辣、香鲜、软嫩,口味多变,品种繁多。如东安鸡、永州血鸭、姊妹团子、剁椒鱼头等为代表的湘菜更是以香辣闻名天下。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正是湖南的奇山秀水,才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和挑动味蕾的特色美食。湖南人骨子里的那份坚韧、奋进、乐观的精神力量也正源自于湖湘这片热土。

  秋意正浓,山水有情,丹桂飘香,诗意无限,热情好客的湖南人民欢迎你到湖南来做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