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嬌冀永州香港合作發展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趙啟東 見習記者 唐竟淳 報導: 宋代詩人陸游說「揮毫當得江山助,不到瀟湘豈有詩」,「瀟湘」是湖南的雅稱,它源於瀟湘二水在湖南永州境內匯合,自古就是文人墨客吟詠嚮往的山水人文佳境。永州市旅游外事僑務局局長顧曉嬌昨日在香港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錦繡瀟湘、美在永州!歡迎港澳市民及海外游客到永州,親身體驗瀟湘之美!」

 

 
  永州是座山水綠城
 
  顧曉嬌介紹說,永州位於湘粵桂三省結合部,是湖南聯通兩廣、對接東盟的重要門戶。顧曉嬌說,永州是一座山水綠城。全市有9個國家森林公園、4個國家自然保護區、8個國家濕地公園,森林覆蓋率65%,獲評「全國森林旅游示範市」。此外,永州還是一座文化名城。二千二百多年建郡置府歷史,為永州積澱了豐厚的文化底蘊。
 
  她說,永州還是一座活力新城。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成功創建了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森林城市,獲評全國森林旅游示範市,上榜中國幸福城市20強。永州已成為全國「天然富硒農產品之鄉」。江永「五香」(香柚、香芋、香薑、香菇、香米)、新田大豆、道縣臍橙等特色產品聞名遐邇。
 
  辟多條精品旅游線路
 
  顧曉嬌說,永州旅游是山水的盛宴,人文的浸染,別樣的風情。全市開辟了以九嶷山舜帝陵為核心的尋根朝聖之旅;以舜皇山、陽明山、金洞為軸線的休镕康養之旅;以零陵古城、浯溪碑林、濂溪故里為亮點的文化研學之旅;以江永女書、江華瑤都為特色的風情體驗之旅;以及可以品嘗東安鸡、永州血鴨、寧遠豆腐釀、江華十八釀、藍山油茶等國宴名菜和風味小吃的永州美食文化之旅等多條精品旅游線路。
 
  近年來,隨着立體交通體系的構建,永州旅游進出越來越便捷。泉南、二廣、廈蓉、道賀四條高速在永州交織成網,洛湛、湘桂鐵路交匯於此,20多對高鐵動車始發/經停永州站,永州零陵機場開通了北京、上海、海口等多條航線。永州直達深圳的高鐵僅需4小時車程,經此轉香港十分方便。特別是廣深港高鐵開通以后,湖南融入粵港澳3個半小時經濟圈,為地處湘南的永州市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顧曉嬌介紹,永州下一步將搶抓機遇,依託全市優勢旅游資源,努力探索全域旅游新路子,提供更多優質旅游產品,以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的旅游需求。一是培育新興業態,加快推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二是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推進市場主體做強做大。三是加強旅游區域合作,拓展旅游市場。重點開拓大湘南、粵港澳、湘粵桂城市群等旅游消費市場,推動大湘南和「湘粵桂城市圈」全域旅游聯動發展,打造一批跨區域聯動精品旅游線路。同時對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加強與港澳台、東盟及海外市場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入境游客前來觀光旅游,持續提升永州旅游的市場份額。
 
  顧曉嬌表示:「歡迎香港各界人士到永州觀光旅游,投資興業,我們將努力為大家提供優良的環境、優質的服務,與大家一起共享青山綠水、共贏合作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