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投大會助300多個項目招智引商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洗涌 張思靜 報導:10月2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高規格舉辦以“財聚湖湘,智繪未來——資本與智本協力共創錦繡瀟湘”為主題的旅遊投融資大會暨旅遊項目銀企對接會。參加大會的近100家金融投資機構和旅遊智力服務機構紛紛推出相關融資、融智產品與服務,助力全省300多個旅遊項目招智引商。
 
  今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產業項目建設年”,持續釋放出“產業興則湖南興、產業強則湖南強”的強烈信號。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須落實到具體產業、具體企業、具體項目上。今年6月底,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湖南省建設全域旅遊基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明確加快創建30個全域旅遊示范區、建設30個省級重點旅遊項目;并要求加快培育一批旅遊總收入過百億元的旅遊強縣、旅遊總收入過十億元的旅遊小鎮、旅遊總收入過億元的旅遊名村,推出一批湖南旅遊扶貧典型案例,形成多點支撐、協調發展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力爭到2020年,全省旅遊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十三五”期間,全省規劃建設重大旅遊項目284個,計劃投資12274.54億元。今年上半年,全省在建旅遊項目374個,總投資達5920.43億元,旅遊及相關產業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旅遊業正成為湖南的投資熱點和藍海。
 
  本次大會通過資本與智本的案例分享、旅遊金融產品推介、銀企簽約、銀企沙龍等6大環節,從五個維度把脈湖南旅遊投融資發展的方向與機遇:一是全域旅遊示范基地打造,將是湖南旅遊投融資的新方向;二是積極發展農旅融合項目,搶抓鄉村振興戰略投資機遇;三是共享旅遊化創造的新價值,推進旅遊投融資多元化合作;四是創新旅遊投融資新機制,激活旅遊產業市場活力;五是發起成立“文旅產業融資融智協作聯盟服務平臺”,為廣大旅遊企業和項目單位普遍關注的融資與融智問題,提供一站式整合解決方案。
 

  據了解,當日的簽約儀式上,部分項目現場引資近200億元。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