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瀟湘”走進德國 加強徒步&騎行旅游裝備項目對接合作

2018-11-03
来源:紅網時刻
  
 
       當地時間10月29日下午,“錦繡瀟湘”走進德國——湖南徒步&騎行旅遊裝備發展座談會和“錦繡瀟湘”走進德國——湖南旅遊推介會在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的首府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CCD會議中心舉行。
 
  這次“錦繡瀟湘”走進德國文化旅遊合作交流活動是10月29日至11月1日“文化中國·湖南文化走進德國”大型文化交流系列活動的重要活動。這次活動突出“文旅融合”推廣理念,組織了湖南文化旅遊圖片展、湖南文化旅遊推介會和湖南徒步&騎行旅遊裝備發展座談會,全面、立體、多元呈現瀟湘之美,講好湖南故事。
 
 
  活動期間,除了文化旅遊推介展示交流外,還舉行了湖南與德國的文化旅遊合作簽約儀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蔡振紅,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館副總領事陶莉莉,中國駐法蘭克福旅遊辦事處主任史翔,英國布里斯托旅遊局局長約翰·赫斯特(John Hirst),杜塞爾多夫旅遊局局長奧利·弗里德里希(Ole Friedrich),歐洲輕型電動車協會(LEVA EU)技術總監布萊姆·洛帝賀(Bram Rotthier),八方電機有限公司歐洲總經理杰克·布萊登(Jack Brandsen),德國Tour Vital旅行社采購總監凱賽林·維森(Katrin Wissen)、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兼社長張曉貝,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湘,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湖南廣播電視臺臺長呂煥斌,湖南出版集團董事長龔曙光,湖南省演藝集團董事長吳友云等中外嘉賓,共同見證歐洲輕型電動車協會(LEVA EU)與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簽訂了旅遊裝備項目合作備忘錄,德國Tour Vital旅行社與湖南國旅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在“錦繡瀟湘"走進德國——湖南徒步&騎行旅遊裝備發展座談會上,陳獻春向來自英國、德國、荷蘭和比利時的旅遊部門、旅遊行業協會、知名旅行商和旅遊裝備制造商的代表,介紹了今年10月中國湖南(第九屆)旅遊產業博覽會暨湖南首屆旅遊裝備展的舉辦情況,熱誠邀請當地知名旅行商、旅遊投資商和旅遊裝備制造商參加明年第十屆旅博會旅遊裝備展。
 
 
  與會代表就借鑒歐洲萊茵河流域游輪游艇旅遊和露營房車發展經驗,特別是總結推廣當前歐洲較為時尚的徒步&騎行旅遊裝備發展經驗,遵循政府推動、企業主體、市場運作的原則,完善務實合作機制,按照引進新標準+研發新產品+引進新裝備的思路,研發設計湖南徒步&騎行旅遊產品線路,對接引進與徒步&騎行旅遊產品線路相配套的歐洲先進旅遊裝備重點項目,共同推進湖南省旅遊裝備制造業發展,共同推動實施湖南入境旅遊全球戰略合作伙伴計劃等,進行了深入研討,達成了合作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輕型電動車協會的創始人Annick因去美國出差不能參加這次活動,她特意錄制視頻送到簽約儀式上播放,并派歐洲輕型電動車協會技術總監Bram Rotthier從比利時趕來出席座談會和推介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當天下午,歐洲輕型電動車協會會員企業八方電機有限公司歐洲總經理Jack Brandsen帶著電動自行車品牌產品,專門從荷蘭趕來展示介紹情況。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支持旅遊裝備制造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支持長株潭和環洞庭湖旅遊板塊打造旅遊裝備制造業高地。充分發揮長株潭“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群的開放平臺優勢,邀請歐美發達國家知名旅遊裝備制造企業參加2019年中國湖南(第十屆)旅遊產業博覽會暨湖南國際旅遊裝備展。以徒步旅遊和騎行旅遊產品線路研發設計為重點,適時舉辦湖南徒步&騎行旅遊產品研發設計國際研討會,推進湖南省工業旅遊產品研發和旅遊裝備制造業發展。(王一行)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