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的結合 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節開幕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導:絕版張家界,詩約全世界。12月9日-11日,2018第二屆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節在張家界舉行。據悉,今年4月,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掛牌,“詩與遠方”終於正式融在了一起。作為世界知名的國際旅遊目的地,擁有武陵源、天門山、張家界大峽谷、茅岩河、寶峰湖、黃龍洞等景區的張家界,迎來了山水詩歌相融的最佳時代機遇。

 
  據介紹,本屆詩歌節包括開幕式暨寫給張家界的精美短詩——“張家界大峽谷杯”全民詩歌創作大賽獲獎作品頒獎儀式、著名詩人吉狄馬加詩歌分享會、第二屆中國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高峰論壇、首屆“張家界大峽谷杯”中國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獎頒獎盛典暨第二屆“行吟中國”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朗誦音樂會、中外詩人詩歌采風創作五大主題活動將陸續舉辦。
 
 
 
  9日上午,活動開幕,寫給張家界的精美短詩“張家界大峽谷杯”全民詩歌創作大賽獲獎作品頒獎儀式舉辦。作為詩歌節主體活動之一,大賽通過線上發佈,廣泛發動國內外詩人、詩歌愛好者參與,為張家界絕美風景創作詩作。從今年10月18日啟動,至11月18日徵稿結束,歷時1個月,共收到參賽作品12280多首,經大賽評委會綜合評審,評定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作品獎50名。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副主席、著名詩人吉狄馬加表示,中國是一個詩歌的國度,目前張家界正把旅遊和文化深度融合,這是未來旅遊發展的方向。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就是要傳承自己的文化。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要樹立自己的文化品牌,擴大文化影響。當下,中國詩歌在國際文化交流和傳播中已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