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游溈山 共品年豬宴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2018寧鄉市首屆溈山康養年俗文化旅游節“萬人游溈山 共品年豬宴”啟動儀式近日在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密印景區舉辦。第一批1182名體驗游客及嘉賓共計200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傳奇之源,生態溈山。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於2005年3月設立,2012年10月獲國務院批準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風景區規劃面積190.12平方公里,分密印寺景區、炭河里·青羊湖景區、三關門景區、千佛洞景區四大景區和名人古跡獨立風景線,有4A級景區1處,3A級景區2處,還有炭河古城、南軒文化園、青銅博物館、黃材水庫、青羊湖林場等景區景點,是一個集禮佛、度假、休閑、探險於一體的綜合性旅游景區。在溈山,民風淳樸,民俗悠古,有好山、好水、好資源,是康養圣地,毛澤東曾說 “溈山是個好地方”;在溈山,我們還有溈山毛尖茶、溈山豆腐、祖塔七星椒、溈山臘肉、黃材干魚及各類野味、野菜等特色產品,天然無污染、綠色生態、品質好、味道佳。
 
 
  據悉,2018寧鄉市首屆溈山康養年俗文化旅游節活動亮點紛呈:一是主題特色鮮明,有吸引力。節會以年俗文化旅游體驗為切入點,以“萬人游溈山 共品年豬宴”為主題,契合年味,產品吸引力高。二是活動精彩紛呈,有體驗性。節會期間將開展“殺年豬、吃年飯、買年貨、看年戲”等系列活動,主要有密印景區游覽、舉行祈福法會、殺年豬、萬人年豬宴、練習書法、康養避暑情況了解、本土生態農產品及年俗文化展示、觀看炭河大馬戲、花鼓戲表演等,能讓廣大游客體驗鄉情、鄉味、鄉俗。三是持續時間長,有選擇性。節會從12月18日持續舉辦至2019年1月18日,時間長達1個月之久,路線既有一日游體驗,又有兩日游休閑,參與的時間、空間選擇性大,預計參與人數達3萬人以上。
 
  2018寧鄉市首屆溈山康養年俗文化旅游節活動的舉辦,必將進一步推動溈山國家級風景區旅游聯盟深度攜手合作,從而引爆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域旅游熱潮,為寧鄉旅游形象的宣傳推介、經濟社會的又好又快發展增添新的機遇和動力。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