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扁帶高手上演“空中漫步”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23日,8名中國扁帶運動高手在湖南張家界黃石寨千米峰林之巔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空中漫步”,引來觀眾喝彩。當天,亦有來自全國的千餘名登高運動愛好者共同登頂黃石寨,以登高望遠的健康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走扁帶,又稱走繩,即行走於固定在兩點之間的扁帶之上,保持身體平衡,甚至完成各種技巧動作的新運動。扁帶使用的繩索通常為2.5釐米寬、3釐米厚的尼龍扁帶。此次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對抗賽的兩條扁帶,就平行架設在黃石寨六奇閣和對面聳立一座的山峰之間,海拔1092米,長度都是140米,其中用於比賽的長度為100米,兩端各留20米作為安全區。8名選手分為兩組,通過抽籤方式兩兩對決,各組選手成績相加,以走過的距離長短以及失誤次數多少為評判標準。
 
 
 
  經過激烈角逐,張亮、余金亮、羅夢禪、賴張以超高的完成率走完全程賽道獲得團隊優勝獎;施海林個人成績最佳獲個人冠軍;羅夢嬋以現場50名大眾評審團中14票的青睞,贏得“扁帶上姿態最美選手”稱號。
 
  黃石寨是張家界武陵源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中最大淩空觀景台,六奇閣則是最佳觀景處。登上六奇閣,張家界百里峰林盡收眼底。參賽選手羅夢禪表示,“能站在高空俯覽峰林美景,真是太震撼了,非常享受此次比賽。”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