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雪峰山上拜大年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大年初三,雲霧繚繞的雪峰山大花瑤景區,宛如仙境。位於漵浦、隆回兩縣交界的山背、黃龍、虎形山等花瑤古寨的寨門前,兩條金色長龍在列列彩旗的簇引下炫舞翻騰,幾十把油紙紅傘映紅盛裝的花瑤姑娘,排着長長的隊伍,婀娜起舞。衝天炮響徹雲霄,鑼鼓聲震耳喧天,花瑤妹紅艷似火,攔門酒香溢寨門。上萬名遊客親眼目睹了這場熱鬧、喜慶 、傳統的拜大年場面,體驗了一把鄉味年味的狂歡,重拾了兒時記憶,釋放了濃濃鄉愁。
 
  這是雪峰山旅遊公司對花瑤同胞的回拜活動。就在昨天,兩百多花瑤同胞,身穿節日盛裝,抬豬牽羊,舞龍舞獅、一路歡歌笑語,來到楓香瑤寨給雪峰山旅遊公司拜年,感謝公司為花瑤同胞開發旅遊,打開了千年山門,走上了旅遊富民的康庄大道。正月兒里雪峰山上拜大年,瑤漢同胞共聚,企業古寨聯歡,共飲甜甜的米酒,共話黨的恩情,共謀來年旅遊興村大計,這樣的互拜大年活動,已連續開展了五年,成了雪峰山一個最具人氣的文旅融合品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山外遊客前來觀摩和體驗。
 
 
  今年的大拜年,新增了隆回縣虎形山瑤族鄉的花瑤同胞。虎形山花瑤風景區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由於多種因素的影響,命名近20年沒能走出大山。而鄰縣漵浦,在雪峰山旅遊公司的開發下旅遊搞得風生水起,遊客爆滿,惠及了景區百姓。隆回縣委、縣政府和花瑤群眾真誠希望陳黎明團隊開發虎形山旅遊。去年9月,雪峰山旅遊公司進住後,經過短短3個月時間,成功把虎形山花瑤風景名勝區打造成了國家3A景區。(張思靜  夏喜衡)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