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福利!紅軍營景區將面向廣大婦女免費開放三天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三八「婦女節」臨近,湖南省平江縣長壽鎮仙姑岩紅軍營景區對外發佈消息,為大力推進紅色旅遊發展,爭當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範區的排頭兵,該景區將於3月8日至3月10日,面向廣大婦女連續免費開放三天。
 
  仙姑岩·紅軍營景區是全國聞名的紅軍營舊址,1928年彭德懷元帥發動了平江起義,創建了中國工農紅軍第五軍,隨後率部奔赴井岡山。在途經長壽、龍門時,與敵人浴血奮戰,突出重圍。一部分傷員便轉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輩方正平(原中南軍區海軍副政委,1955年授予中將軍銜)、吳欽民等曾以此地為據點,開展了長達三年之久的游擊戰爭,中央黨史辦和軍事科學院聯合出版的《湘鄂贛蘇區紅軍史》中有詳細記錄,是中國共產黨黨史和軍史正式認可的紅軍營舊址。
 
 
  紅軍營舊址至今保留了「紅軍哨卡」、「紅軍指揮所」、「紅軍大舞台」、「軍需庫」、「紅軍井」、「藏軍洞」等遺迹。與仙姑岩的「仙人掛畫」、「仙人賣肉」、「仙人採藥」、「楊公夕照」、「野鹿銜花」等 40餘處優美的自然風光融為一體。仙姑岩既有綺麗的自然風光,又有光榮的革命歷史和深厚的宗教文化,是生態旅遊、紅色旅遊、宗教旅遊的勝地。紅軍營景區一直致力於湘鄂贛紅色歷史文化的傳播。2016年紅軍營景區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2018年又先後被評為「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和「湖南省全民國防教育基地」。
 
  2月25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率隊赴平江縣、瀏陽市,就創建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範區開展調研,在平江縣長壽鎮考察了仙姑岩紅軍營景區。詳細了解相關情況後,許達哲指出,要抓好紅色資源保護工作,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建設,結合市場化手段推動紅色文化傳承、傳播和共享。(張思靜、郭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