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音樂季再度來襲 全球21個著名景點將奏響《我愛你中國》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4日,黃龍音樂季組委會在其官方微信公眾平臺發佈了面向全球徵集鋼琴選手的招募令,宣佈將在21個世界著名景點拍攝鋼琴快閃視頻,以此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致敬。
 
  以21個世界著名景點為背景,70架鋼琴用快閃的形式共同演奏《我愛你中國》,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國家獻上禮贊和祝福。本次活動由黃龍音樂季攜手湖南電視臺都市頻道共同打造,活動視頻將在2019黃龍音樂季·鋼琴藝術周開幕式上精彩播映。
 
  目前擬定的拍攝地包括法國盧浮宮、丹麥哥本哈根、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德國萊比錫大學、中國長城、廣州電視塔等中外著名景點。首發站拍攝地選擇了廣州塔(小蠻腰),拍攝時間為5月1日至5月8日。後續地點及拍攝時間將陸續更新。
 
  目前,全球鋼琴快閃拍攝活動的各項工作現已提上日程,目前正面向全球徵集鋼琴演奏選手,有意者可關注黃龍音樂季官方公眾號瞭解相關資訊,獲取報名表。《我愛你中國》的鋼琴演奏曲譜也將於4月20日公佈。
 
 
  黃龍音樂季誕生於2016年,是為促進中國音樂藝術的大交流、大發展而專門打造的舞臺,每年舉辦一屆,舉辦地在擁有“世界溶洞全能冠軍”美譽的張家界黃龍洞景區。
 
  去年盛夏8月黃龍音樂季一幕幕難忘的場景,依然時常浮現我們的腦海:在黃龍天子山巔;在微風拂過的哈利路亞音樂廳的綠茵屋頂上;在一片金黃盡收眼底的曲折綿延的稻田中;在整片過百平方公里的天然舞臺;鋼琴家元傑在定制鋼琴上奏響了《我愛你中國》,領銜118架鋼琴與演奏者共同奏響一場世界獨有的峰林音樂會。
 
  今年,2019黃龍音樂季於7月22日正式與大家見面,今年的黃龍音樂季分為聲樂藝術周及鋼琴藝術周兩大主題板塊。其中聲樂藝術周的舉辦時間為7月22日至7月30日,鋼琴藝術周的舉辦時間是8月2日—8月9日。(張思靜、李遠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