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瀟湘」走進香港 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錦繡瀟湘,大放異彩。日前,湖南開放強省建設暨現代服務業推介會湖南文化旅遊推介活動在香港舉行,為湖南、香港兩地的文化旅遊合作交流再次搭建了一座橋梁。來自湖南、香港兩地政府及省內有關市州和部門領導、境內外企業界知名人士和主流媒體等共160多人參加了推介會。

 
  香港與湖南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也是9+2泛珠區域旅遊大聯盟合作夥伴。香港是世界聞名的國際大都會,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文化中心,素有「東方之珠」的美譽。湖南作為全國唯一省份入選世界知名旅遊指南出版機構《孤獨星球》發佈的「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自去年京港高鐵全線通車以來,香港與湖南進入「3小時旅遊圈」,為港湘兩地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近年來,港湘兩地文化旅遊業界以泛珠區域合作為契機,通過舉辦「錦繡瀟湘美·快樂高鐵遊」主題旅遊推介會、港澳旅行商「錦繡瀟湘」行暨「中華城祖、世界稻源」考察交流會等系列活動,推動完善區域旅遊合作機制,共建共享高鐵旅遊市場。
 
  去年,湖南借香港高鐵開通之機,邀請香港知名旅行商到湖南實地考察踩線,研發設計推出了10條湖南-香港高鐵精品旅遊線路,深受香港市民的親睞。去年湖南接待香港遊客87.53萬人次,同比增長11.5%。香港已成為湖南入境旅遊第一大客源地。
 
  據悉,香港雖只有700萬人,但年出遊率很高,平均每人年出遊10次以上。香港到長沙高鐵開通可早發夕回。21日復活節來臨,香港遊客出遊高鐵預訂就達10萬人次。其中,來湘遊玩的香港遊客非常火曝。湖南旅行社協會會長左毅向記者透露,「去年以來,我省利用高鐵開通利好,擴大了湘南文化旅遊宣傳促銷,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僅湖南光大國旅一家旅行社就將接待香港遊客2000多人」。
 
  「今年,我省將重點研究完善入境旅遊獎勵等政策措施,發揮湖南-香港優越的高鐵交通區位優勢,實施『湖南入境旅遊全球戰略合作夥伴計劃』。」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表示,湖南將把香港作為湖南文化旅遊區域合作的重點城市,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把研發設計「航空+高鐵」一程多站旅遊產品線路、精準營銷推介與推動區域開放合作相結合,按照對接「五百強」的思路結伴合作,組織開展文化旅遊區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動。
 
  陳獻春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上升為國家戰略,為湖南加快構建全域旅遊開放發展新格局提供了重要機遇。我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將搶抓機遇,全面加強與香港文化旅遊業界的協調配合,健全完善文化旅遊合作長效機制,共同推動資源互補、產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航線互通、人才互動;共同推動文化旅遊企業新產品研發、精準營銷、誠信經營和文明服務;共同組織文化旅遊促銷團,赴英國、德國共同舉辦港湘文化旅遊周,推介「倫敦(或法蘭克福)-長沙-香港」或「倫敦(或法蘭克福)-香港-長沙」一程多站「航空+高鐵」旅遊產品線路,以英國、德國作為突破口,以點帶面,全面開拓歐州高端旅遊客源市場。(劉玉鋒 何雯)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