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亞洲文化旅遊展平臺 推動“錦繡瀟湘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6日上午,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亞洲文化旅遊展”在北京隆重開幕,30多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組團參展。展會以“交流互鑒與共融發展”為主題,展示亞洲各國文化旅遊發展成果,促進中國與亞洲各國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率湖南省文化旅遊展團88家企業單位參展。湖南展團通過文化和旅遊圖文展覽、視頻展示、產品體驗、非遺展演、文藝表演等推廣形式,既全面立體地呈現了“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整體形象,又深動豐富地展示了具有湖湘特色的旅遊產品線路、文創產品、旅遊商品。湖南展團還組織參與了旅行商大會、文旅產品洽購、世界遺產影像展等文化旅遊推廣活動,取得了較好的營銷推廣效果。展會期間,陳獻春帶隊到湖南展臺巡展,並到亞洲國家展臺進行旅遊市場調研,深入了解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亞洲重點客源國日本、韓國、印度、越南等國家旅遊消費變化趨勢和遊客對旅遊產品需求的特點與喜好。
 
  今年北京舉辦亞洲文化旅遊展和世界園藝博覽會等一系列大型國際展會活動。湖南與北京文化旅遊部門主動加強協調配合,充分發揮北京作為我國入境旅遊首站城市的重要作用,積極組織文化旅遊企業單位參加在北京舉辦的國際展會活動,重點聚焦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亞洲重點客源市場,以長沙開通到亞洲各國的國際航線為載體,以航空+高鐵+自駕為抓手,京湘攜手合作研發、設計、包裝、推廣"一程多站"國際連線精品線路,提升湖南入境旅遊產品研發與亞洲旅遊市場營銷對接的精準度,吸引亞洲各國更多的遊客到湖南觀光旅遊、休閑度假。
 
 
  今年4月23日,湖南省委常委會作出著力構建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更好地促進全省對外開放的重要決策部署,為推動“錦繡瀟湘”走向世界 、助推湖南開放崛起提供了重要機遇。湖南以長沙為中心的四小時航空經濟圈覆蓋我省主要客源地亞洲市場,開拓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入境旅遊市場大有可為。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此高度重視,近期研究制定了《“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建設五年規劃》和《“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主要領導先後帶隊到文化和旅遊部匯報爭取項目支持、赴中國旅遊集團對接會商支持湖南發展入境旅遊有關工作,與湖南機場集團會商共同發起成立湖南航空旅遊聯盟,積極謀劃以加快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入境旅遊發展為切入點,推動“錦繡瀟湘”品牌走向世界、助力湖南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近年來,湖南省突出圍繞國際航線抓旅遊市場營銷,“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不斷增強,去年“錦繡瀟湘”走進“一帶一路”文化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榮獲中國最具影響力營銷推廣品牌活動第二名,湖南省作為全國唯一省份入選世界知名旅遊指南出版機構《孤獨星球》發布的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2018年湖南省共接待入境遊客365.1萬人次,同比增長13.14%,高於全國平均增長水平12.6個百分點。目前,湖南省已基本形成以亞洲為主體、以歐洲和美洲為兩翼、以澳洲、非洲和中美洲為多點的入境旅遊客源結構新格局。(王一行 田甜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