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精品旅遊線路和品牌建設座談會召開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全球視野下,湖南精品旅遊線路如何建設?6月11日舉行的湖南精品旅遊線路和品牌建設座談會上,政產學研各方圍繞設計哪幾條線路、如何打造「錦繡瀟湘」旅遊品牌等話題,碰撞智慧,研討建言。
 
  近年來,湖南省大力實施「錦繡瀟湘」旅遊品牌建設工程,統籌推進「錦繡瀟湘」品牌營銷與精品旅遊線路研發設計工作。針對打贏脫貧攻堅戰,湖南省研發設計推出大湘西和大湘東13條精品旅遊線路;針對國內城市群不同客源市場需求,研發設計推出研學旅行、體育旅遊及戶外健身休閑、康養旅遊、自駕旅遊四大主題精品旅遊線路;針對國際市場不同客源市場需求,推出了世界遺產之旅、華人心愿之旅、偉人故里之旅等一批精品旅遊線路。
 
  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在轉變,如何滿足群眾的文化旅遊消費新變化,如何以全球視野策劃湖南文化旅遊發展,建設更多叫得響的精品旅遊線路,讓「錦繡瀟湘」走向世界?
 
  北京創景天下旅遊規劃設計院院長殷海雄認為,建設精品線路應有形象品牌和市場品牌兩個層次。要集聚湖南最優質的文旅資源,打造偉人故里、神秘湘西、神奇湘東、大美洞庭、悠閑湘南5條對國際市場有吸引力的形象品牌線路。在此基礎上,針對不同群體,裂變若干市場品牌線路。
 
  湖南省旅行社協會會長、湖南光大國旅總經理左毅建議,湖南省應成立精品線路研發設計專業機構,在政府給予支持的基礎上,由行業協會牽頭,研發設計面向市場的線路,制定精品線路的標準。
 
  與會各界表示,精品線路是「錦繡瀟湘」旅遊品牌的重要支撐,要以線路統籌整合文旅資源,堅持政府推形象與企業推產品相結合。業界還就政策優化、完善機制、破除壁壘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表示,要樹立全球視野,運用精品線路統籌思維推動文旅融合創新發展。以研發設計打造精品線路為核心,把旅遊產品研發設計與旅遊市場營銷和旅遊服務質量監管緊密結合起來,推動文化旅遊資源向精品線路整合、文旅公共服務向精品線路配置、文旅市場監管向精品線路覆蓋,推出能夠帶來極致體驗和深度消費、可以複製推廣的文化旅遊新場景新業態新產品,實現市場細分化、產品特色化、營銷專業化和服務規範化,不斷滿足遊客多元化、個性化、人性化、親情化的需求。(孟姣燕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