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地聯合推廣 邀長沙市民暢遊山海閩西南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9日上午,由廈門、漳州、泉州、三明、龍岩五地文旅主管部門聯合主辦,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協辦的“全福遊有全福·山海閩西南”文旅分享會在長沙舉辦。
 
  文旅融合,提升閩西南“旅遊韻味”
 
  本次分享會打破常規推介會模式,文旅融合,創新推介。活動現場打造“山海閩西南號”高鐵造景,實現“場景化互動體驗”,動姐迎賓、嘉賓領取高鐵票、參與高鐵圖片展、玩轉廈門漆線雕、漳浦剪紙藝術、泉州提線木偶、三明木活字印刷技藝、龍岩拓福、金門風獅爺彩繪等多彩非遺民俗。除此之外,閩西南文創旅遊紀念品展區展示六地各具特色的旅遊紀念品,美食品茗區將“舌尖上的閩西南”搬到現場,還有閩西南博餅民俗體驗讓現場嘉賓感受“闔家歡樂”的傳統民俗活動,現場好比一片“閩西南歡樂園”。
 
 
  此次分享會以“主題性、特色性、差異性”為原則,整合閩西南文化旅遊新資源,創意融入非遺、音樂、影視等元素,推出適銷對路的“全福遊有全福·山海閩西南”十大文遊精品線路,內容涵蓋“山海畫廊聚福之旅、浪漫濱海親福之旅、世遺尋蹤造福之旅、紅色經典集福之旅、海絲文化匯福之旅、客家民俗納福之旅、非遺品鑒尋福之旅、音樂影視享福之旅、山珍海味品福之旅、閩臺緣傳福之旅”,為現場旅行商提供閩西南旅遊乾貨,大力拓展福建閩西南旅遊的中遠程客源市場,促進“批量消費”。
 
 
  乘環閩高鐵,暢遊山海閩西南
 
  廈門、漳州、泉州、三明、龍岩五市地處閩西南,如今,隨著南三龍鐵路的開通運行,福建全省現已實現市市通高鐵,並形成完整的“圓環”旅遊圈。走進山海閩西南,您也可任意選擇起點,搭乘環閩高鐵,遍賞山海好風光,也可以通過廈金小三通,從廈門或泉州乘船赴金門,30至50分鐘輕鬆直達,感受金門的迷人風情。
 
  “退一步山寧水靜,進一步海闊天空”,是對閩西南最好的詮釋。如今隨著兩區域交通便利,長沙每天直飛廈門6個航班、直飛泉州4個航班,動車網路更是四通八達。來全福遊,享有全福,暢遊山海閩西南,將成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