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攸縣開幕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唐勇平 李銀明 報導:攸女深情迎遠客,五彩株洲賦華章。7月25日上午,2019 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有着「羅霄勝境,湘東熱土」之稱的株洲攸縣開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正式宣佈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禹新榮,株洲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毛騰飛,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高揚先,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處室負責同志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發佈了 2019 年湖南省暑期特色旅遊產品,攸縣接受大湘東文化旅遊合作聯盟輪值單位授旗。
 
  觀攸女仙境,賞鸞峰疊翠,品水韻詩情、嘗攸州美食——湖南今夏,精彩不容錯過。
 
 
  湖南鄉村文化旅遊節自 2016 年舉辦以來,按照「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集中推出一批旅遊新業態、新產品,激活了鄉村文化旅遊發展潛力,帶動地方經濟多元發展。已經成為湖南展現自然風光,展示民俗風情,體驗農家生活,感受鄉愁韻,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重要平台,是全省規模大、規格高、影響廣的知名文化旅遊節會品牌。
 
  本次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以「錦繡瀟湘 ——悠遊古攸州·清涼酒仙湖 」為主題,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株洲市人民政府主辦。
 
 
  節會主會場放在湖南旅遊新地標——美麗如畫的國家 4A 級景區——攸縣埠江風景區酒仙湖景區。從7月25日開始至 8 月 2 日,本屆鄉村文化旅遊節除了9大主體活動和4個系列篇章之外【9 大主體活動為旅遊節開幕式、水上嘉年華、湘贛邊區文化旅遊商品展銷會、攸縣美食展示品嘗、湘贛邊文化旅遊推介會、大湘東文化旅遊合作聯盟工作會、焰火·酒仙湖之夜、媒體及旅行社旅遊線路踩線、湘東民俗文化展演。4 個系列篇章為「味道攸州」、「清涼攸州」、「悠遊攸州」、「文韻攸州」】,還將組織湘贛邊區旅遊推介會、湘贛邊區旅遊商品展銷會等活動,推出湘贛精品鄉村旅遊線路,深化湘贛兩省旅遊互動,促進湘贛邊文化旅遊經濟圈、大湘東文化旅遊經濟帶的發展。
 
 
  據了解,株洲歷史文化積澱深厚,風光綺麗,文化旅遊資源豐富。不但承載着炎帝文化、農耕文明的古色底蘊,還根植着革命老區、紅色聖地的紅色基因,孕育着中國工業、中國陶瓷的文明之花,蘊含著山水如畫,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流傳着經久不衰、色彩鮮明的民俗文化。作為人文株洲的重要一環,已有2239年歷史的
 
  攸縣,歷史人文厚重,自然旅遊資源豐富,60%森林覆蓋率的土地上,有豐富的地下河、溶洞群資源,包括酒仙湖、白龍洞、仙人橋、陽升觀在內的國家 4A 級景區酒埠江風景區譽滿三湘。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