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嘉賓團點贊邵陽崀山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洗涌 何雯 報導:參加完2019年湖南國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後,9月23日,由香港衛視、紫荊雜誌、香港經濟日報、香港經濟導報、澳門法治報、港真傳媒、台灣數字新聞網、台灣新快報、香港商報組成的港澳台媒體團,抵達邵陽崀山進行湖南精品旅遊線路考察。一同抵達崀山的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老撾等地的考察團。
 
港澳台媒體團以及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老撾等地的考察團在辣椒峰合影留念
 
  崀山有浪漫
 
  崀山,位於湘西南邊陲的邵陽市新寧縣境內,總面積108平方公里。崀山景區以丹霞和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的峰、巒、谷景觀為主要特徵,以雄、奇、險、秀、幽、雅為主要特色,屬典型的丹霞峰叢、峰林地貌景觀,是丹霞地貌中丰度和品位最具代表性和最優美的景區,具有極高的地質科學研究價值和美學價值。境內雄偉壯觀的方山台寨,拔地而起的石柱石牆,陡峭險峻的赤壁丹崖,狹長曲折的石巷石槽,形態逼真的象形景觀,清澈見底的夫夷江水……構成了一幅美輪美奐的自然山水畫卷。
 
考察團體驗崀山「瑤王宴」
 
  在崀山,境外嘉賓及媒體記者們先後考察了八角寨、辣椒峰、駱駝峰景區和崀山瑤寨,品嘗了當地獨具特色的「瑤王宴」美食,親身體驗了崀山瑤家待客的禮節以及瑤家阿哥阿妹火辣辣的熱情。嘉賓們還觀賞了瑤寨「上刀山」「下火海」「月光之戀」等崀山非遺文化展演節目。精彩的崀山民俗風情文化表演讓現場嘉賓在驚嘆之餘紛紛伸出大拇指點贊,現場掌聲如雷,叫好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崀山主要景點八角寨主峰海拔818米,因主峰有八個翹角而得名,其發育豐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見,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登頂八角寨,百餘拔地而起的赭紅色奇峰異石震撼了所有嘉賓。香港衛視副總裁、港澳部總經理劉紅說,崀山是深藏在湖南的一顆明珠,是值得不遠千里來觀光的旅遊勝地。
 
考察團在崀山八角寨景區考察
 
  崀山駱駝峰是嘉賓團考察的另一個重要景點。駱駝峰三面陡崖,甚是險峻。這裡有修在懸崖絕壁上的高空棧道、有僅可匍匐前進的「龍口」、有幾近筆直的天梯。當遊人爬過「龍口」,攀爬九九天梯,順着險梯攀援而上,爬到「駱駝峰」峰頂,放眼遠望,頓覺乾坤廣宇盡收眼底,所有紅岩巨石形成「拔地芙蓉聳翠痕,嶙峋千尺指天門」之勢,令人心曠神怡。
 
  崀山有驚喜
 
  23日晚,邵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局長謝治輝,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松柏,中共新寧縣委副書記李榮衛、新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先鋒,以及崀山管理局、新寧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崀山恆源公司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了邵陽文化旅遊推介活動。
 
港澳台媒體團點贊邵陽崀山
 
  當晚的旅遊推介會上,邵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和新寧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分別以現場PPT播放,輔以中英雙語翻譯的形式,對邵陽市和新寧縣的旅遊資源以及旅遊精品線路的打造與發展情況做了詳細介紹,並重點推介了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湖南崀山的旅遊資源、品牌優勢和發展前景。
 
  謝治輝介紹,邵陽雖然是一個地處湘西南的革命老區,但是近年來交通條件大為改善,邵陽旅遊迎來高速發展,目前邵陽已經開通高鐵,通往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地區將更加通暢,邵陽武岡機場可以直飛全國7大城市,進一步拉近了邵陽與外界的距離。
 
懸崖絕壁上的高空棧道
 
  李榮衛在接受港澳台媒體團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新寧依託自身資源獨特優勢,大力實施「旅遊立縣」發展戰略,逐漸成為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大縣,文化旅遊產業也已成為新寧經濟的支柱產業,新寧的縣域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成為湘西南旅遊一顆冉冉升起的明珠。詩和遠方的結合,讓新寧縣正面臨著新一輪大開放、大開發、大發展的難得機遇,蘊藏着無限的商機。真誠歡迎國內外各界朋友來湖南邵陽旅遊、交流,到新寧投資、創業,感受崀山的獨特韻味、別樣精彩。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