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會部署高質量建設全域旅遊基地

2019-10-08
来源:文旅中國
  9月27日,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聽取了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關於全域旅遊基地建設情況的彙報,並對今後高質量建設全域旅遊基地的相關工作進行了深入討論和部署安排,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全域旅遊、擴大文旅消費的決策部署,強力推進全域旅遊基地建設,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營造喜慶氛圍。
 
  2016年召開的湖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建設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遊基地,打造國內外著名旅遊目的地和旅遊萬億產業。此次湖南省委常委會認為,截至目前,湖南全域旅遊成績可喜,未來可期,大有希望。
 
  會議強調,旅遊產業是湖南的經濟新增長點、環境友好型產業、扶貧重要產業,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國慶長假為契機,真心依靠群眾和遊客,努力查找和梳理問題,向兄弟省區學習經驗,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措施。要突出發展紅色、綠色、古色旅遊,在全域旅遊發展質量上下功夫。要圍繞吃、住、行、游、購、娛等旅遊要素,進行全產業發展,推動旅遊與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把旅遊與文化、宣傳、交通、農業、工業等工作結合起來,發展特色旅遊商品,解決好過度依賴門票經濟和基礎設施瓶頸等問題,讓景觀景區回歸自然,把人文景色、自然景色展現好,把「錦繡瀟湘」這個旅遊品牌做得更好更響。
 
  據了解,今年,湖南以十大文旅融合區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動、十大文旅融合項目為抓手,深入開展全域旅遊示範創建,春節、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假期,湖南旅遊市場十分火爆。今年1至8月,湖南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5.3億人次,同比增長11.22%;實現旅遊總收入5972.81億元,同比增長16.69%;入境遊客303.51萬人次,同比增長26.8%。(來源文旅中國)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